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思鄉太興奮! 台商開車比「YA」遭陸警開罰

記者 胡文申 / 攝影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6 15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名台商在大陸做生意,開車經過高速公路時,想到就快要過年終於可以回家了,經過監視器時,就開心地對著監視器比了一個YA!沒想到竟然收到罰單,警方認為他的一隻手已「脫離」了方向盤,屬於危險駕駛,還在報紙上刊登照片當作反教材,讓他非常不甘心。


開車比YA你覺得這樣有違法嗎?民眾:「這樣的動作根本就不會影響到駕車啊,也不會影響到用路人的安全啊。」

嘉義一名台商前往大陸洽商,因為想到快要可以回家過年了,經過高速公路監視器時,就開心了比了一個YA,沒想到這一個YA,還他被開罰台幣1000元,還被報紙刊登當作反教材,台商氣得想要申訴,員警表示在台灣開車比YA並不違法,但接下來這些行為就要開罰。

民眾:「打手機啊,不然就是小孩子抱在那邊啊,在那邊喝東西。」

民眾:「譬如說蛇行啊,或者超速啊,或者一邊開車一邊吃便當。」

網路上瘋傳的這個便當哥,就是邊開車邊吃便當,雙腳翹在方向盤上,太太在旁邊看了嚇得緊抓把手,他卻老神在在,這樣就是危險駕駛。

民眾:「開車邊打電腦。」

還有更誇張的,這名駕駛事業做很大,一邊開車一邊打電腦也是違法。

民眾:「誰叫我選擇這行呢?」

再來一邊開車口中還碎碎念,開車自拍更是要不得。嘉義市交通隊組長陳明桐:「單手駕車的部分還是要依個案來認定,有不當的一個駕駛行為,才能認定是危險駕車。」

另外若是開手排車單手駕駛也不違法,但如果速度過快或是有其他蛇行的危險行為,還是會開罰,民眾開車還是專心握住方向盤,少耍點花招比較實際。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開罰#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609

0.1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