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小心別上鉤! 10大旅遊詐騙陷阱報你知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6 14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馮珮汶)

出國旅行,血拚、到旅遊景點朝聖,這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情,但出門在外,若是遇上扒手或是詐騙集團那可就一點都好玩,《 英國每日郵報》的一篇報導指出,在一本旅遊指南「全球的80個旅遊詐騙」,每日郵報列舉出其中10個,提醒外國旅客在旅遊時,千萬要提高警覺小心防衛,免得成為騙子眼中的待宰肥羊。


◎假的Morning Call
通常這常發生在深夜時,嫌犯都用偷來的手機,佯裝成是飯店櫃檯人員打電話到房間,聲稱因為電腦系統有問題,因此需要你的信用卡資料,也就是趁被害人半夜神智不清時盜領銀行帳戶, 要避免這種情形,最好就是拒絕給任何資訊並且掛掉電話,立即告知飯店員工,並且請他們代為報警。

◎低價機票、可退票詐騙
詐騙集團會在網路上販賣可以退票或是低價機票,用現金賣給你,再用他們預先用信用卡支付的錢退費,而最後你會發現你絕對不會收到機票的,要如何避免這種狀況,就是跟有信用的航空公司或是網路上經過安全認證的網站購買。

◎假外賣菜單
不管時間多晚、不管你有多餓,絕對要留意假的菜單,這些假菜單通常會出現在門下方或是房間角落,而若你真的點餐了,基本上是等不到食物送進房間門的,很有可能你的信用卡資料這時已經被竊取了,最好是上餐館吃或直接打電話叫客房服務比較保險。

◎寶石詐騙
這騙局很常見,尤其是在東南亞和印度地區,詐騙集團通常會騙你說這珠寶是以低價賣給你,返國後可以再用高價賣出賺一筆,但其實你買的只是一文不值的垃圾。

◎機場安檢
在過機場安檢門的時候,千萬留意自己的隨身物品,因為有人趁這時候,口袋裡放鑰匙並且逗留在你附近,趁機插隊,搶在你前面並且讓警報響起,這時若你沒注意,很有可能同夥就會將你重要的筆電、錢包等等偷偷摸走。

◎趁分心時搶劫
舉例來說,一個女人抱著一個像是小孩的物體,但通常這都只是一個娃娃或是衣服包,當她走向你,請你幫她抱一下小孩或甚至跟你要錢,此時就可能趁你不注意偷走你身上的財物,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時,最好不要理會默默走開為上策。

◎結帳速度太慢
這在歐洲是一個普遍的現象,但其實在任何地方都可能會發生,當你在街上買了紀念品或食物等東西,這時店員找錢給你的速度實在慢到無法想像,很多人都會直接一把抓了就走,但很有可能你拿到的零錢少了很多,所以有耐心一點,等店員數完在把正確的零錢拿走較保險。



◎受傷的乞丐
這個在印度、南美洲及東南亞是很常見的現象,乞討集團利用遊客的同情心,常常叫乞丐假裝受傷,通常可以拿到比較多的施捨,不過其實為了錢,乞討集團曾經就把一個8歲小男孩的手臂打斷,並將他放在一個好地點乞討,但最後錢全數都被首腦收走。

◎腐敗的警察
許多地方,有警察會濫用公權力,假裝遊客違反的當地法律,並趁機敲竹槓。

◎販賣迷迭香
要留意這些迷人的女人們,可能一開始免費提供給妳迷迭香,說要跟你交朋友,但接下來可能就握住你的手,開始研究起你的命運,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也要十分留意,很有可能因此就上鉤大失血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出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34

0.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