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彭博:50大創新國家 南韓第一、台未進榜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6 13:32

彭博社發表2015年50大創新國家和地區排行榜,第1名是南韓,第2名是日本,大陸排行第22,令人驚訝的是台灣完全沒入榜。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也說,雖然台灣創業風氣蓬勃,但可惜的是創新不足。

電話響起不認識的號碼也沒關係,如果對方下載了whoscall,就能看到所設的行動名片出現名字,台灣新創團隊能量源源不斷,彭博社發表2015年50大創新國家和地區排行榜,進行統計分析,第1名是韓國,第2日本,第3名德國,大陸排行第22名,另人訝異的是,台灣完全沒有入榜。

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:「我們現在看到創業者對於錢還有人才的需求,其實是導致於台灣結構性上法制的鬆綁,才能創造更多的機會。」

彭博社的排行,是根據研發投入GDP比重製造業水平,高科技公司數量高等教育人數等等,專家分析台灣創業的資本比其他國家小,所以跌出榜外,而經濟部也和網路世代青年創業家對談,希望能提供更好的創業環境。

經濟部長鄧振中:「人才的爭取資金他的獲得還有市場的行銷,這些都是大類來講的話,都是我們要做的努力。」

活動行執行長羅子文:「我覺得台灣現在的政府,可以往下一步邁進,也就是說怎麼樣去扶植中大型團隊,第一個讓他們有國際上面的知名度,第二的我們的人自己投資。」

而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也說,雖然近期台灣創業風氣蓬勃,但可惜的是創新不足,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技術型的創業,要如何提高創新的能力,專家則說必須有一個高度競爭的市場,才能加速創業者創新。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創新#彭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9

0.1574

0.26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