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丹麥「查理事件」 槍手狂開200槍3死

記者 錢怡君 丹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6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一向治安不錯的丹麥在10個小時內發生2次槍擊案,官方定調為恐怖攻擊,同一名槍手先後掃射了一處咖啡館和猶太教堂,嫌犯很快地就被警方擊斃,不過,擔心還有後續攻擊,丹麥還維持在高度警戒狀態,並且稱這起事件為丹麥版的「查理周刊事件」。


論壇演講人:「當我們…」

演講進行到一半,突然槍聲大作,槍聲持續了好幾分鐘,兇手至少開了200槍。目擊者:「快點叫警察,他們已經報警了。」

目擊者:「我們嚇壞了,大家在室內驚慌失措,從不同的門逃離咖啡館,同時還聽到槍聲從街上傳來。」

一名男子在咖啡館外被擊中,當場倒地,不省人事,有人脫下上衣想幫忙止血,但最後他還是不幸死亡,另外還有2個人受傷,彈痕累累的咖啡廳裡,原本正在辦研討會,題目是「藝術褻瀆與言論自由」,槍手的目標應該是他,瑞典漫畫家維爾克斯,他曾經畫過褻瀆穆罕默德的漫畫,被基地組織列為10大惡人,要取他性命,24小時都有警察保護。

漫畫家維爾克斯:「警方的保護措施已經非常好了,某種程度來講已經很嚴密了。」

百密還有一疏,遺憾發生了,丹麥官方定調這是恐怖攻擊,甚至把它形容成「丹麥版的查理事件」,但事情並沒有落幕,不到10個小時之後,一個猶太教堂又傳槍響,一名年輕的教堂警衛頭部中彈當場死亡,兇手是他,離開現場時被監視器給拍了下來,由於影像很清楚,他的住處很快就被警方鎖定。

CNN記者:「警方說他們在這棟公寓外一直從週六晚間11點,等到凌晨4點15分,嫌犯終於回來,警方盤問他,結果槍手朝警方開槍,警方立即回擊,最後嫌犯被擊斃在這裡。」

警方確認2起槍擊案都是他幹的,嫌犯是土生土長的丹麥人,22歲,為何犯案、和恐怖組織有何關聯,都還在調查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丹麥#槍手#槍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17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