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換新家電!外接控制器 平價升級物聯網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5 22:08

物聯網居家設備很多人覺得是很遙遠的概念,不少業者推出「平價」方案,讓民眾不用花錢買新設備,只要安裝控制器,或是遙控接收器,就能夠把手機APP當成家中的「總開關」,保全業者用「月租包套」方式,把物聯監控設備當作加值服務。也有業者打造「情境模式」,讓民眾可以丟掉所有遙控器,依照習慣控制起居生活!


家門一開,推播馬上通知,門口鏡頭一秒瞬間捕捉,讓屋主遠端確認來者何人,任何家電插上像這樣的控制器,馬上變聰明,手機就是總開關。

實際測試差別,以往回到家開門開燈開電視,至少要花幾分鐘,接上控制器後,沙發一躺、APP一按,通通搞定,臥房電燈冷暖器也省掉來來去去開關麻煩,保全收費模式打入物聯市場,設備0元,首創月付1千多包套模式。

保全物聯網業者朱漢光:「我們不只是提供設備,我們還提供了服務,最主要的是這一套設備作用的時候,當你的人不在家,我們可以派人到家裡,為您提供(保全)服務。」

瓦斯煙霧門戶開關通通包,保全業者把物聯網當作加值服務,缺點是要一個一個設定,也有業者打出客製化APP,把家中現成家電綁在一起「模組化」。

記者翟翾:「出門離開家不用擔心電源都沒關,現在只要一指,就會自動關。」

不必一個一個關,一鍵設定常用「情境模式」,回家前開好空調視聽設備,起床前拉開窗簾烤好麵包,每個模組牽動多種家電,原理是靠這個。

物聯設備業者陳宗毅:「家電一般來講,影音設備大多數都是採用紅外線遙控器做控制,我們的產品就是可以去學習,所有的遙控器,學習進來。」

不必買新的智慧家電,連結總控裝置就可用手機操控,一個客廳全升級大約5萬,平均一個家電變聰明,大約幾百到幾千元不等,新年民眾想省錢擠身物聯家庭要丟掉所有遙控器,就看需求如何規劃預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家電#控制器#物聯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512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