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測速照疑似手指入鏡 法院判撤銷罰單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5 15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名竹科工程師接獲超速罰單,遭警方開罰3000元及記違規1點,但是工程師發現測速相片上,疑似有員警手指遮蔽鏡頭的黑影,認為可能導致數據誤差,提出撤銷罰單,日前開庭,法官認定警方照片有疑慮,難以判定工程師違規,裁定免罰。


警察取締超速,用雷射測速槍,雖然機動性高,但是一不小心就會發生疑慮。一名竹科工程師接獲測速罰單,拍下他在限速100公里路段開到112公里,但是測速相片上疑似有警察手指的黑影,工程師認為可能造成數據誤差,向監理站申訴遭駁回,改提起行政訴訟,法官認定照片有疑慮,難以裁定工程師違規,撤銷原本的3000元罰款與記違規1點。

記者vs.國道員警:「一般是怎麼握的?就這樣啊!從頭到尾就是這樣子,有些人可能會這樣握啊!但是不影響,因為上面這是我們看的攝影在這裡。」

國道員警示範測速槍正確握法,不管是上握還是下握,基本上都不會擋住前方鏡頭,而國道警察也強調,取締超速時,時間、地點、違規對象必須非常明確,如果遇到天候狀況不良,車流量大,車牌不明顯,或難以分辨違規者時,是不會進行開罰的。

國道五楊分隊長黃玖翔:「假如說照相的機器有晃動的話,當然會影響採證品質,所以說我們在要求同仁,在穩定性的方面上,是有做嚴格的訓練的。」

警方表示,取締超速,行政過程必須明確才會開罰,以免造成糾紛。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超速#測速照相機#罰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57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