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球/首摘法網后冠 李娜下一站溫布頓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6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37

被譽為現在中國大陸新的體育偶像,李娜,也是法網新球后,這位體壇娜姐,在胸前有刺青,性格直率,帶點反叛,締造佳績同時,也經常創造爭議性話題,有人認為,李娜的成功,歸功她後來單飛的結果,也有人認為李娜的成功,也要歸功於中國體育的舉國體制,但無論如何,李娜改變了世界對大陸運動員形象的認知。

興奮滑躺在地,李娜成為中國大陸,也是亞洲134年來,第一位大滿貫冠軍,第一時間,她感謝教練團隊,感謝丈夫,就是沒有多謝國家多謝黨。大陸女網選手李娜:「有看到穿黃色衣服的嗎,他是我丈夫,我經常開他玩笑,不管你胖瘦美醜,我永遠跟隨你、我永遠愛你。」

胸口的玫瑰刺青,紀念自己16歲與先生姜山相識相戀,那時李娜加入國家隊第二年,姜山是一線選手,李娜還是二線,拚了多年後,李娜在北京奧運結束,選擇單飛,當時她被大陸官員批評「眼裡只有獎金,沒有責任感,思想水平低,道德素質差」,但是李娜和先生雙宿雙飛,征戰國際賽場,連續在美網、溫布頓、澳網及法網,屢創佳績。

李娜先生姜山:「不要鬥氣,我怎麼還不輸還不贏,不要想這個,畢竟這是打比賽,妳把自己放慢一點,冷靜一點,腳動起來然後迎上去打。」

認識姜山前,李娜只是在湖北一個不是打網球出生的小女孩。李娜媽媽李艷萍:「她從5歲半在幼兒園,就開始打羽毛球,後來打到了7歲的樣子,後來教練就說,妳是不是原來胳膊摔斷過,她說為什麼,他(教練)說,妳打球的姿勢像網球。」

因為打羽毛球的姿勢,還有擊拍動作比較慢,李娜被教練推薦轉進網球隊,小學的年紀,一星期只能回家一次,李娜也會捨不得離開媽媽。李娜媽媽李艷萍:「每次啊把她弄睡著了,我才能夠走,有時候你看她睡著了,妳剛剛一出門啊她就哭,我說妳哭什麼,她說媽媽妳又走,我那個時候覺得,她滿辛苦的時候,我曾經想把她接回來,我想放棄,不想讓她打球了。」

幸好爸爸堅持,才有現今李娜式的中國夢,今天的球風締造的成績,李娜說,和自己直爽的性格很有關係。大陸女網選手李娜:「等等,誰說我心情原來不好啊,沒有,我沒說妳心情不好,那您的意思是,我原來就很急,不是,那您的意思就是,我原來心裡不好,太難了,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就跟我現在想吃冰淇淋,待會兒不好吃,您問我為什麼不想吃,那本來不想吃怎麼辦啊,沒辦法回答。」

賽場中的拚搏,是種個性的展現,總計不到30歲的李娜,到現在比賽獎金,累計1億7千萬台幣,尤其是今年頭半年拿到的比賽獎金,幾乎等於之前11年職業生涯的總和,如果加上代言,大陸媒體估計,李娜身價逼近9億台幣。

在紅土場上,第一次刻上大陸,甚至亞洲人的名字,鍍金的李娜,沒有回國慶祝,繼續拚戰下一站,兩星期後的溫布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445

0.1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