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天「13號星期五」!  西方視為「諸事不宜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3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今天是「13號星期五」,在西方這一天被視為「不幸運的一天」,很多人會避開在這天搭飛機、或是結婚,嚴重的甚至還會產生恐懼症,根據統計在美國大約有8%的人,患有「十三號星期五恐懼症」。


電影《13號星期五》:「你知道有個小男孩在這裡淹死嗎,那是我兒子,今天是他的生日。」

讓人毛骨悚然的美國恐怖片,就以《13號星期五》當作片名,西洋人最忌諱的日子就是這一天,但偏偏2015年13號星期五特別多,二月 、三月、十一月都碰上了13號星期五。

網路新聞:「啊…,13號星期五,十三號星期五真的不吉利嗎?」

民眾:「迷信,就是不吉利啊,像電影裡演的一樣。」

黑色星期五源於西方宗教,耶穌就是死在星期五。網路新聞主播:「(而13)是最後的晚餐的人數,有耶穌加12個門徒共13人。」

而另一來源是聖殿騎士團,在1307年10月被屠殺那天,也是13號星期五。網路新聞:「很多城市的街道命名會避開13,很多大樓乾脆不蓋13層樓,或者是跳過13樓。」

這到底是不是迷信,弔詭的是芬蘭科學家統計了13號星期五發生車禍的比例,結果真的比較多。

網路新聞:「這一天被認為,非常不適合結婚,教會也似乎妖魔化,這個(星期五)女神,所以這一天被認為不吉利。」

不管西方東方都有忌諱的事物,在西方大家從小就知道遠離黑貓,也不要從梯子下經過,更要遠離13這個數字,但這也許就是吸引力法則,當你愈覺得不吉利,壞事就有可能被你吸引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迷信#黑色星期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466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