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一直拍一直拍!測速桿抓狂 30秒揪14車違規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3 2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下班回家遇到瘋狂測速照相機,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!12日晚上8點多,有民眾目擊新北市淡水紅樹林捷運站前的測速照相桿,對準行經車輛每一台都拍,光30秒就拍了14台車,平均兩2拍一次,網友上傳連續閃光影片,直說連龜速經過也拍,新北市交通大隊說,當時只是測試夜間拍照,但周邊沒有張貼公告,短短1分多鐘就被投訴3次。


下班尖峰時間車水馬龍,經過這個路口的車子,不管速度快不快,測速照相全都錄,連續閃光幾乎沒停過,測速照相機對準行經車輛一直拍一直拍,目擊民眾拍下影片,直說樓下照相機抓狂了,光30秒就拍了14台車,平均2秒拍一次,到底是大家都超速?還是測速照相機失控了?

找到這台瘋狂拍照的測速桿,就位於新北市淡水紅樹林站前,白天的它,看起來很冷靜,12日晚上八點多,它朝著往淡水方向的汽車一直拍照,引發民怨,短短1分多鐘,交通大隊就被投訴3次。

原來這是新的數位測速桿,搭配防破壞攝影機,上個月新設立2台1組要價140萬,預計6月正式上路,目前的拍攝是為了測試,但駕駛抱怨速桿前方路段,完全沒有設立任何告示牌,一般路段測速桿前方100到300公尺內,都會有前有測速照相的告示。

這回,新測速桿上路前測試沒牌子也沒公告,大家被拍根本沒有心理準備。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楊信毅:「我們已經有請廠商、就是說以後如果要測試之前,在前面做一個告示牌,告訴人家說我這邊這個機器是在測試中,不用驚慌或懷疑機器是不是壞掉。」

測速桿正式上路前,白天夜晚都得拍拍看,確認新機器及時捕捉影像的敏感度。12日當天從早拍到晚,白天大家沒感覺,晚上被拍了紛紛檢舉,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,未來在其他路段有測試拍攝需求,會事先貼公告提醒用路人,測試拍攝不會真的拍到照片,當然也不會開罰,這回新測速桿上路前,因為連續閃光意外,引起所有人目光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測速照相機#測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728

0.1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