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斗星列車將除役  「末班列車」秒殺賣光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3 17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行駛上野與札幌之間的臥舖列車「北斗星」,因為車體老舊加上北海道新幹線即將開通,北斗星號下個月將正式退役,最後一班列車的車票, 今天開賣立刻搶購一空, 鐵道迷把握最後機會搶搭最後一班「北斗星列車」。


在一片雪白當中,藍色車頭慢慢靠近車站,這是日本人最愛的臥舖列車之一「北斗星」,但是北斗星要跟大家說再見了。

列車通話:「可以發車,知道了。」

北斗星因為列車老舊,加上明年北海道新幹線開通,北斗星在3月13日將會被正式除役,不少鐵道迷徹夜排隊,週5一早車站開門立刻狂奔到售票口等買票。

早上10點一到,日本全國車站統一售票,221張最後車票瞬間賣光。北斗星用的是現代少見的柴油火車頭,單程就要跑16個小時,被稱為移動的旅館,車內設有交誼廳、餐廳還有淋浴間,總共分5種房型,最貴的皇家單人房,除了有個人衛浴設備、還有客房服務。

列車服務人員:「打擾了,這是您剛剛點的。」

北斗星在冬天特別有魅力,因為你可以晚上從上野搭車,一覺睡醒後,眼睛睜開外面就是銀白世界,風景截然不同。而且北斗星緊閉的車內空間,還成為日本動漫《名偵探柯南》裡的犯案現場。

動畫《名偵探柯南》:「上野出發北斗星三號,柯南君最近好嗎?之前講好的北斗星車票,我訂到了。」

來回上野與札幌的北斗星一跑就是27年,如今也要正式退役,也讓許多鐵道迷與遊客感到不捨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日本#列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755

0.1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