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換肝權威陳肇隆 獨家直擊手術房

記者 楊于萱 / 攝影 高英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5 1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塑化劑風波持續延燒,除了影響生殖系統,甚至會造成肝臟病變,讓有國病之稱的肝病,更添陰影,看板人物本週專訪換肝權威,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,每年活體肝臟移植超過一百例,成功率亞洲第一,換肝故事不但被日本改編成漫畫、電影,國外病患跨海求診,指名要找這位Dr. Chen,看板人物帶您獨家進到手術房,直擊10小時的換肝大工程。

早上8點,手術室裡醫護人員進進出出,因為10小時的換肝手術馬上就要開始,今天的手術主角就是這位,只有15個月大的小男孩,鏡頭上可見他的肚子因為膽管阻塞,腫得像小玉西瓜,他的命運掌握在陳肇隆手上。

把從媽媽身上切下250克的肝臟移植到小男孩身上,陳肇隆堅持用打結取代電燒的方式,把每次手術的出血量控制在30C.C.以內,大大提升手術成功率,控制出血量,打1千個結不嫌累。主持人方念華:「你是不是在這裡跟我們講一下,這上千個結,在一台活體換肝的手術裡面,怎麼樣面面俱到。」

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:「如何把這個出血量控制好,往往是肝臟移植手術成敗的關鍵,那麼目前大概大多數比較方便,比較省事,會用電燒的方式來…。」主持人方念華:「止血?」陳肇隆:「止血,但是其實最牢靠,那麼最保險的止血方式,還是用縫線來結紮,那麼一針一線來結紮,來縫合,那麼這個是最牢靠的方法…。」

考驗體力的換肝手術,只有很短的中間休息,陳肇隆手術帽都來不及脫,就忙著批改公文,還要抓緊時間用餐,雖然忙的難以喘息,但看見病人恢復健康,所獲得的快樂和滿足,他說是生命最大的價值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肝臟移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76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