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台鐵駕駛人力荒過勞 擬平交道降速抗議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3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明天開始台鐵列車可能會大延誤,因為平交道事故頻傳,加上現有火車駕駛比編制額度少了750人,每位駕駛幾乎都超時工作,或是早晚班不規律過勞,決定明天開始,列車經過平交道時都「降速通過」,像自強號會從時速120公里降到60公里,但這樣子西幹線平均每班至少延誤20分鐘,基隆到高雄車程恐怕再多1.5小時,東幹線也會多1小時。


差點趕不上火車,還好站務人員幫忙,乘客才順利搭到車,但週六開始,台鐵可能會大延誤,目前台鐵有1250位駕駛,平交道意外頻傳、人力不足過勞,9成連署同意經過平交道時要降速抗議。

火車駕駛聯誼會理事長謝勝明:「他沒有備用人力,所以過年這樣加班,他沒有備用人力,就往往就要請主管出來跑,副段長也出來跑車,主任也出來跑車,這是不正常的。」

如果列車通過平交道降速,自強號從時速120公里降到60公里,西幹線平均每班會延誤20分鐘,東幹線因為單線運轉,每班可能延誤1小時,14日開始進入春節疏運期,基隆到高雄會經過213個平交道,行車時間會多30分鐘甚至1個半小時。

旅客vs.記者:「(接受)15到20分鐘,超過多久你會覺得不行?就半小時,可能要早點出門,要算好時間。」

旅客:「會覺得其實沒關係,這樣比較安全的話。」

旅客看法兩極,但台鐵編制需要2千位司機員,但現在只有1250人,過年期間班次多,甚至有駕駛得上班12小時,降速抗議已經箭在弦上。

台鐵運務段副處長彭明光:「5年內我們也已經請徵,向中央請徵,司機員人力有289個人,我想說先盡量爭取人力,目前還是在跟我們司機員協調溝通。」

不過駕駛若真的刻意降速,內部也無法可罰,不過春節南來北往,交通尖峰期首當其衝,台鐵表示如果因此旅客行程延誤超過45分,可全額退費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抗議#過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488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