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涉宣傳遭檢舉! 柯臉書藏頭詩「罷免要過半」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3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近20年來首宗立委罷免案,明天進行最後投票,只是礙於法規,罷免案不能宣傳,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在臉書PO文指出,「罷免案不能宣傳是很奇怪的事,是違反民主精神」,而該篇PO文還暗藏玄機,因為把PO文每一行的第一個字唸出來,是一首「罷免要過半」的藏頭詩!只是柯文哲這個動作因為涉及宣傳,已經有人檢舉,北市選委會也將調查!


聲援14日的罷免立委活動,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PO文,「罷免案不能宣傳是很奇怪的事」,呼籲大家要出門投票,而且該PO文還暗藏玄機,每行第一個字唸下去,「罷免要過半」,這不是首藏頭詩嗎?只是這樣算涉及宣傳了吧!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記者:「這條法令是滿有爭議的法令,藏頭詩不算宣傳?我正在思考這個問題,其實這也不是我寫的啊,我們那個小朋友(幕僚)寫的,我覺得,我覺得很好,很好笑,那要貼就貼吧。」

是要告訴外界可以一起游走法律邊緣嗎?但北市選委會已經明確指出,柯市長這麼做不適當,不過柯文哲似乎沒有放心上,13日晚上還要前往罷免團體的晚會活動加油打氣。會是跟12日這段影片有關係嗎?

影片:「為什麼上銬?啊!有人跌倒了,警察不要激動啦!」

在街頭舉牌的割闌尾團體和前來盤查的警察一言不合,發生拉扯,志工成員重心不穩跌倒,最後警察以違反集遊法上銬帶回警局,儘管柯文哲第一時間獲知後是說依法行政,但話峰一轉又說做完會檢討,言下之意恐怕最難為的還是港湖地區第一線的執法員警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罷免#立委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424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