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監獄挾持/前獄友憶鄭立德「講義氣」 遺憾6囚輕生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3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挾持案主嫌鄭立德最後選擇和其他囚犯飲彈自盡,淡水牧師,61歲的呂代豪也曾是竹聯幫的一份子,和鄭立德曾是獄友,也和另一名嫌犯靳竹生是好朋友,回想起鄭立德只記得他是很講義氣的人,還透露8年前靳竹生曾打電話給他,但卻沒接到,現在想想覺得很遺憾,當初應該拉他一把,改過向善。


6囚聯手持槍挾持典獄長和警方對值超過14個小時,其中主嫌鄭立德還是竹聯幫份子,整起逃獄事件看在同樣是前竹聯幫成員的呂代豪眼裡,覺得很惋惜。

教會牧師(前竹聯幫成員)呂代豪:「他(鄭立德)這次是為首的,他這個人是滿講義氣的,算是不錯的,監獄是個犯罪技術交換的地方,所以監獄如果沒有好好矯正他們的心思意念的話,這個(改過)是不太容易的。」

呂代豪回想30多年前,在獄中認識鄭立德和另一名囚犯靳竹生,當時鄭立德年紀輕,對兄弟很講義氣也很客氣,靳竹生則沒有加入幫派,像是獨行俠一樣,但因為都是軍人家庭,背景相同成為好朋友,也曾看過他和人在獄中逞兇鬥狠。

教會牧師(前竹聯幫成員)呂代豪:「拿好像是牙刷磨得尖尖的去搓人家。」

儘管2人聊得來,但出獄後就沒有聯繫,呂代豪說8年前靳竹生曾打電話找他,但卻沒接到,現在回想覺得當時有機會拉他一把卻錯過了。

教會牧師(前竹聯幫成員)呂代豪:「請人在山下放鞭炮,放鞭炮乒乒碰碰!聽不到我們在山上(練槍),那時候我練(槍)的時候,一打就是打20發。」

原來61歲的呂代豪年輕時加入竹聯幫,犯下殺人案多次進出監獄,也曾翻牆逃獄,逃亡期間甚至買狙擊槍防身,不過出獄後徹底悔改,靠著信仰重新讀書,目前已經取得3個博士學位,這次從新聞上得知以前獄友,逃亡不成飲彈自盡,心中滿是遺憾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質挾持#大寮監獄#囚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45

0.1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