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恐塑防中「劑」水果價飆 芭樂貴4倍!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5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塑毒風暴蔓延,「不敢喝飲料」,現在不少人不是改選現榨果汁就是新鮮水果,也使得水果熱銷,加上端午節需求,光奇異果,一天就能多賣1萬顆,比平常多5成,需求帶動價格上揚,以柳丁為例,市場價至少漲1倍,珍珠芭樂甚至漲到4-5倍。

一早就補了好幾箱,香蕉、木瓜忙著上架鋪貨,就怕趕不上客人採買速度。賣場人員:「先生好了,謝謝!」

蘋果一買就10個,一大袋提走。消費者:「飲料現在比較不敢喝。」記者:「改吃水果?」消費者:「是啊,有一點嘛,量會加1倍左右。」記者:「加1倍喲?」消費者:「蓮霧啦,也有芒果、桃子啦。」

尚青正是王道,拜毒飲風暴,加上端午節需求,水果熱銷,以這家賣場為例,原本全台奇異果一天賣2萬顆,最近暴增到3萬顆,也帶動價格跟著上揚。業者:「這粒50元。」

現在上架的芭樂較甜,加上量又少,同樣一顆芭樂,老闆說之前才10多元,漲了4-5倍,批發價格更是早就調漲,由14元漲到60多元,一漲就3、4倍,愛文芒果跟玉荷包則創下3年批發價新高,愛文芒果一公斤漲到68元,比去年同期漲1.3倍,玉荷包也漲一倍,至於前2年生產過剩的香蕉,今年也翻身,由12元漲到26元。

業者:「之前差不多20元,現在變40元。」記者:「柳丁差這麼多喲?」業者:「因為現榨的啊,現在大家都嘛要現榨的。」

能榨汁的水果最夯,不過醫師說,像柳丁汁或者蘋果汁,能夠抗氧化,但要馬上喝,以免營養流失,另外有腎臟病患者,則要避免楊桃,塑化劑風暴爆發,讓不少人赫然發現,還是新鮮的最讓人安心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水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15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