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床單、廢報紙作繩梯 美死刑犯「逃獄計劃」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2 2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7:05



越獄事件,在國外其實常發生,美國俄亥俄州的頭號囚犯,約翰帕森,他犯下搶案後逃離現場,朝非執勤中的員警開槍,帕森被逮捕入獄受審,自知難逃死刑,於是利用床單和舊報紙做成繩梯,爬上監獄外牆,成功逃脫。透過《國家地理頻道》的報導,帶您看帕森的逃獄計畫。


影片旁白:「我射殺一名警察,在獄中等候受審,他絕對會被判死刑。」

入獄的殺警犯,想活只能逃出這個牢籠。時任羅斯郡警長:「從來沒有受刑人,靠鑿牆的方式成功越獄。」

影片旁白:「我得善用可取得的有限材料,發揮我當建築工的本領。」

他是俄亥俄州的搶劫殺警犯,約翰帕森,他的越獄計畫大膽縝密。時任羅斯郡監獄警察:「我沒見過這種越獄方式相當高明。」

成功逃獄他究竟是怎麼辦到的?影片旁白:「我能利用金屬葉片,來解決這個問題,我在牆裡藏了約20片葉片,我把它們彎成S狀,撕開床單扭成繩子,然後將繩子綁在鉤子上。」

帕森自己動手,用床單和舊報紙做成繩梯,好攀上監獄高牆。影片旁白:「我需要一根棍子把繩梯吊上去,我把紙捲成4個3呎長的捲筒,接成一根約12呎的長棍。」

萬事俱備只等放風時間,只是要在這麼多人面前,躲過攝影機和獄警監控,帕森得爭取時間,他把工具全塞進囚衣裡,越獄計畫正式開始。影片旁白:「我再次組裝長棍試了幾次後,我將繩梯掛上護欄,我利用凸窗墊腳往上爬,一條腿跨坐在更高的梯階上,用手把刺絲網撥出一個洞。」

爬到通風窗口,這時囚衣被鐵絲網卡住,帕森當機立斷脫掉囚衣。

好不容易爬上屋頂難題又來了。影片旁白:「我得往下跳20呎才能到達小巷子,囚鞋的鞋底很薄,這跟光腳跳20呎沒兩樣,但我別無選擇我奮力一跳。」

帕森逃獄成功,獄警晚了一步才知道。時任羅斯郡監獄警察:「我又氣又震驚,我無法相信無法相信約翰帕森逃獄了。」

但其實帕森能逃脫,也有很多僥倖成分。時任羅斯郡警長:「我們相信當時牢裡發生別的事,轉移了獄警的注意,我們相信約翰帕森剛好,趁那個時候大膽逃逸,體育館的監控攝影機也很老舊,時好時壞(故障),幸運之神眷顧他。」

帕森在牢房留下字條,和警長說「再見」,但逃得了一時真能逃一輩子嗎?逃獄83天後警方接獲線報,確定帕森就躲在這間木造小屋裡,擔心會有槍戰,大批警力荷槍實彈準備逮人。時任羅斯郡刑警:「我一看他腿上有裸女的刺青,就知道他是約翰帕森本人,我們逮到他了。」

最後警方在帕森身上,只搜出一把小刀,自知難逃法網的帕森,只好乖乖就逮,看似完美逃獄計畫,最終還是得回到大牢好好反省。時任羅斯郡警長:「他留給我的字條上寫著,再見朗恩,我一看到約翰帕森就對他說,歡迎回來約翰。」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越獄#美國#死刑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364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