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​​監獄挾持/典獄長遭挾持14小時 首度現身露倦容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2 2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高雄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,在受刑人持槍挾持監獄人員的第一時間,不顧自身安危,自願擔任人質和受刑人斡旋,他是警大犯罪防治學系博士,曾任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,法務部矯正司副司長,對輔導受刑人很有一套,他歷經14小時的監獄挾持,囚犯舉槍自盡前,還上前和他握手。


經歷14小時驚魂記,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,半夜遭釋放後,稍作休息,直到晚間才重新出現在獄所,臉上帶著倦容,但神情相當平和。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:「最大的目的就是說希望不要見血,很遺憾到後來結果還是見到血,所以我認為說,我處置這個是不成功的,如果成功應該是不見到血是最好。」

自願當人質,擔任受刑人和警方之間的橋樑,陳世志個性平易近人,又沒有官架子,過去在獄中,很得到受刑人信任,加上跟鄭立德幾位嫌犯還算熟識,雖然多次被用槍抵著頭,但靠著犯罪矯治的專長,冷靜和受刑人斡旋。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:「就是很閒聊閒聊,慢慢建立,我剛剛講的夥伴關係,同理心的立場去看,慢慢他信任你,事實上那兩瓶酒進去,他們就說不會動我,但他們話有時候能不能相信,不曉得呀!你情緒激憤以後,搞不好講的話都不算話。」

陳世志還原經過,唯一的遺憾,就是沒能勸阻,6個人在他面前舉槍自盡。記者vs.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:「彼此6個人互相擁抱?對對對。那跟您的部分呢?跟我的部分就是握手。握手?有說些什麼嗎?沒有呢,我在管理員檢查站休息室,跟他們自戕的距離差不多5米。5米?對,5米。」

語氣平靜回憶整起挾持事件,原本家人都很擔心他的安危,好在陳世志的冷靜化解自身危機,但他也坦承,在獄政的管理上的確有疏失。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:「為什麼剪刀會跑進去,這就是重點,我今天也特別去看,我們把大剪刀,我看是不行滿大的,如果拿起來剪布的大剪刀,一戳的話頭破血流也是因為這樣。」

陳世志不顧自身安全,跟嫌犯斡旋,不少部屬跟朋友說他是英雄,但大寮監獄發生史無前例的劫獄危機,典獄長遭釋放,人質平安,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
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寮監獄#典獄長#挾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875

0.17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