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監獄挾持/「他真的很兇狠」 警回憶驚險逮捕鄭立德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2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犯下劫獄案的主謀鄭立德,是竹聯幫尊堂分會長,有多項重罪前科,2年前在高雄,員警埋伏多日,終於在汽車旅館外逮到他,當時還從他身上搜出2把制式手槍、穿甲彈、達姆彈和73顆子彈,隨身攜帶重裝武器,作風相當剽悍,是道上「大哥級」人物,以「兇猛」著名,和他有往來的人,說他都說他「手段兇殘」。


這是鄭立德,2年前,入監前拍下的檔案照,也是最後一次照相。這張,則是他多年前懲兇鬥狠,被警察抓到時,落網照片。鄭立德,從年輕到老,不改衝動本性,熟悉高雄道上的兄弟,說他作風剽悍,看看他身上刺青,抓過他的警察,也說他手段凶狠很狡猾。員警(2012.08.10):「高雄市博愛路。」

當時,鄭立德從汽車旅館走出來,4名埋伏員警才能壓制他。2012年逮捕鄭立德員警石家弘:「當場同事一起圍捕上去,跟他發生滿激烈的衝突拉扯,他的武器,已經都插在腰間,都上膛。」

警匪鬥智鬥力,幸好當時沒有開槍,才免去流血衝突。只是,抓不勝抓,鄭立德前科累累,2002年,在KTV因為債務衝突施暴,2003年勒索「蘋果星球公司」董事長,2009年,撞死老婦人,還找人頂罪,殺人、組織犯罪,槍砲前科樣樣來,出獄後一度跟高雄左營當地角頭來往,還來台北闖一闖,後來沒闖出名號才又回高雄,接下竹聯幫尊堂分會長。

認識35年的好朋友,不認為鄭立德故意殺人,可能有冤難伸才會犯下劫獄案。鄭立德友人:「我是一個他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,啊他就關太久了,不想要活了,應該是這樣,當朋友的了解他這一塊的不滿。」

鄭立德自稱有冤獄,但司法管道,沒有接獲任何申訴,最後飲彈身亡,結束漫長坐牢的日子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警方#逮捕#鄭立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739

0.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