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P也玩藏頭詩! 「罷免要過半」…恐觸法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2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8:30


▲柯P發文,字首有玄機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長 柯文哲臉書)

(網路新聞中心/曾凱敏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(12日)在臉書上PO文,發表關於「不得宣傳罷免」一事的感想,卻被網友發現,文章字首內有玄機!

再過兩天就是2月14日,內湖、南港區將舉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投票,中選會明文規定禁止「宣傳罷免活動」,但柯P不認同,他認為投票前必須知道候選人的優缺點,罷免案投票,也得先知道被罷免者不適任的原因,「要求不能宣傳明顯違反民主精神,畢竟選舉、罷免都是國民的權利與義務」,呼籲市民無論贊成或反對,都別讓罷免案半途而廢,最後寫下「2/14情人節,大家可以在投開票所約會!」看起來正常無異的文章,卻被眼尖網友發現居然有「藏頭詩」,組合起來一唸即為「罷免要過半」。

此文一發,有人質疑這算是「宣傳」嗎?實際致電詢問臺北市選舉委員會黃細明副總幹事,他表示此篇文章內容提及時間、地點和被罷免原因,都已經印製在罷免公報上發放,屬於公開資訊;但若涉及影射,不管將訊息藏在哪,讓人一眼就能辨認,就可能觸法,如果接獲檢舉就會調查。

雖然許多網友發現藏頭詩後,紛紛驚喜留言說「推藏頭詩」、「藏得好」,但還是要提醒民眾,違反選罷法可處10萬元以上、100萬元以下罰鍰,千萬不要以身試法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選罷法#台北市長#南港#內湖#柯文哲#中選會#投票#罷免#立委#蔡正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642

0.14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