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​​​監獄挾持/越獄前一刻 陳家欽:3警網開10槍成功阻止

記者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2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26



高雄監獄驚傳受刑人挾持人質越獄最後自盡的事件,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,監獄方面在第一時間向警方求救,當時出動了3個警網,就在歹徒要從側門逃逸時,朝著嫌犯連開11槍,才成功阻止他們越獄潛逃,而警方現場密不透風的防護,加上檢方及獄方祭出親友攻勢談判,嫌犯自知逃不了,才會要了高粱酒,說要一路好走後自我了斷!


監獄外槍聲大作,警匪駁火,時間是11日下午4點鐘,也就是6名受刑人準備越獄的時間,只差1分鐘就被他們逃掉了!

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:「下午4點的時候,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接獲高雄監獄報案,我們3個警網趕快趕到現場,結果就遇到歹徒剛好要從高監獄側門要逃逸。」

3個警網開了11槍,把人控制在車檢哨,半個小時內,警方出動了最精英的霹靂小組及偵查幹部總共270名警力,還有狙擊手,陸空聯合,要將防護做到滴水不漏!但嫌犯挾持了人質,陳家欽說,由主任檢察官及矯正署長組長的談判小組,警方給予建議,談判的第一要務就是確保人質安全。

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:「他從頭到尾就是都有自殺的念頭,我個人判斷應該是他被監控在車檢哨裡面,他也知道這次他們要衝出突圍不太可能,他才願意跟獄方還有檢方來談判。」

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(2006.5.11):「很危險,趕快出去啦。」

9年前,高雄麗尊飯店也傳出警匪駁火槍戰,當時擔任刑大隊長的陳家欽說,警方同樣找來了嫌犯的姐姐及媽媽跟主嫌親情喊話,就跟這次一樣動用親情攻勢。

但當時警匪對開近200槍,2名員警還受了傷,與這次監獄挾持案不同的關鍵,在於歹徒控制了人質,他特別下令,員警用槍全得依最高準則,不准任意開火!

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:「沒有談判好,激化了受刑人的一個情緒,首當其衝就是我們第一個,固守在各單位的員警,我們還是要以人質為安全。」

因此,面對歹徒第一次要便當、要夾克,甚至是要求信任的張姓律師到場,還有要向媒體表達訴求,警方的建議都是照辦,警方認為,包括前市議員李榮宗到場安撫受刑人情緒都算成功,只不過。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:「高粱酒他是跟主談判人(要的),他是有表明喝酒要走自己的路,要上路了。」

陳家欽說,警力在監獄四週密不透風的封鎖,讓受刑人自知逃不了,加上溫情談判奏效,才化解了可能造成的更大傷害。




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陳家欽#警方#越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428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