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​​​監獄挾持/遭認定教唆殺人判18年! 鄭立德始終不服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2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挾持大寮監獄的主謀鄭立德口口聲聲不甘心的18年究竟為何,原來當時他違反槍砲條例又企圖掏槍拒捕,遭判刑10年,鄭立德認了,但之後他又被另案裁定說他教唆小弟持槍殺人,判刑18年,讓他始終無法心服,才起心動念,監獄策反。


再生受刑人服務中心社長董念台:「(鄭立德)他在18年前根本沒觸犯那條法律,冤案被判了18年,所以他才會有這個動機,來做這個行為。」

18年前,司法認定鄭立德教唆小弟持槍殺人,判刑18年,加上違反槍砲條例等其他罪,合併執行28年6個月刑期。再生受刑人服務中心社長董念台:「(鄭立德)他沒有涉案,沒有涉案就是說證人跟證據都沒有,就被判了18年。」

堅持自己沒有涉入殺人案,對於司法判他教唆槍擊殺人,鄭立德不止一次向會客友人抱怨,始終對判決感到不服。

鄭立德友人vs.記者:「他是當初那個案子,他覺得他被警察栽贓,他本來就被栽贓啊!他們去教唆,教唆的動機應該是預謀,預謀的動機是不是會變成說是2、3個人去,或者是臨時起意,他就認為這個(教唆)他沒有,你還給我判下去。」

警方當年偵辦鄭立德教唆小弟持槍殺人投案時,因被槍殺的是高雄前鎮一名地方角頭兒子,警方不敢大意,耗費心力蒐證,才查出幕後藏鏡人是鄭立德。原本10年刑期,關一半就可假釋,因殺人案多了18年,在苦窯最少得蹲上15年。

受不了長時間坐牢,鄭立德奪槍暴動,挾持典獄長,盼法務部重審殺人案,和獄友闖不出監獄,選擇結束生命,也不要在監獄中度過餘生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鄭立德#教唆殺人#劫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4508

0.55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