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​​​監獄挾持/自願當人質! TVBS專訪典獄長還原經過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2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高雄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,在受刑人持槍挾持監獄人員的第一時間,不顧自身安危,自願擔任人質和受刑人斡旋,他是警大犯罪防治學系博士,曾任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、法務部矯正司副司長,對輔導受刑人很有一套,由於平易近人又沒有官架子,很能得到受刑人信任,他歷經14小時的監獄挾持事件,原本希望能在不見血的狀況下和平落幕,無奈最後還是事與願違,他也接受tvbs電話專訪詳細說明了整個經過。


2月12日清晨,遭受刑人夾持的典獄長陳世志平安獲釋,他的神情平靜看不出來經歷過14小時的監獄挾持事件,回顧整起事件,2月11日下午3點40分,6位受刑人持槍夾持副典獄長,典獄長陳世志自願交換副典獄長當人質,擔任受刑人和警方之間的橋樑,由於個性平易近人又沒有官架子很能得到受刑人信任,跟鄭立德等嫌犯還算熟識,雖多次被用槍抵著頭,但靠著犯罪矯治的專長仍冷靜和受刑人斡旋。

時任雲林二監典獄長陳世志(2012):「一個人會改變,不外乎是家庭學校跟社會,那家庭今天就是通通來了。」

在鏡頭前訴說如何改變受刑人,陳世志是警大犯罪防治學系博士,67年警察人員乙等特考,犯罪矯治人員考試及格,曾任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、法務部矯正司副司長,對輔導受刑人很有一套。

時任雲林二監典獄長陳世志(2011):「為了配合建國100年,特別舉辦一些文化列車藝文活動。」

帶受刑人排練舞蹈參加比賽,讓他們在服刑期間多了生活重心,甚至培養他們的第二專長,攪拌麵糊,倒進烤盤加熱,再用圓型鐵棒定型放涼,看起來超可口的手工蛋捲都出自獄中受刑人之手,還常常賣到缺貨,這也是陳世志擔任雲林監獄典獄長時的盛況,總是替他人設想,這回看到受刑人挾持獄警,身為典獄長,陳世志自願當人質和受刑人斡旋,原本希望能在不見血的狀況下和平落幕,無奈最後還是事與願違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人質挾持#大寮監獄#典獄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34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