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監獄挾持/史上頭遭!重刑犯持利剪奪搶 挾持典獄長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2 01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治安史上頭一遭,重刑犯奪槍挾持典獄長!位於大寮的高雄監獄,11日下午,以竹聯幫堂主鄭立德為首的6名重刑犯,疑似預謀策畫挾持案。先挾持獄警和2名替代役,搶走獄警身上槍枝大膽開槍,後來,副典獄長賴振榮提出交換人質,典獄長陳世志、戒護科長王世倉先後趕到,再度用自己安危交換副典獄長。而囂張歹徒持有4枝長槍6枝短槍,200多發子彈。入夜後,高雄監獄依舊燈火通明,250名警力佈署戒備。


高雄監獄外頭發起封鎖線,戴頭盔、拿盾牌的刑警陸續進入,甚至派出特勤中隊,250名警力集結,甚至能看到員警揹著一隻隻長槍,荷槍實彈,現場也出動防爆車,至高點也傳出 警方狙擊手待命。

高雄市警局副局長宋孔慨:「剛剛已經送便當給他吃了,已經送進去便當,它們有一些訴求,訴求大概要等一下,他們用寫的寫出來,我們再跟檢察長、送給檢察長。」

從空拍畫面來看,入夜後,高雄監獄依舊燈火通明,舍房內高度警戒,特勤中隊已經在監獄內來回走動警戒,監獄四周則拉起雞爪釘,預防6名挾持獄警的重刑犯開車逃跑。

超高度戒備,因為這是台灣史上,首次重刑犯奪槍挾持典獄長。

高雄監獄獄警vs.受刑人家屬:「現在沒辦法看,明天再說了、明天再說了,不好意思、不好意思。」

11日下午3點多,位於大寮的高雄監獄會客室群起騷動,不只會客緊急停止,管理獄卒還不斷要家屬快離開。

高雄監獄獄警vs.受刑人家屬:「現在沒辦法會客是怎麼樣?安全比較重要、安全比較重要,現在緊急事件還在處理。」

網友上傳影片,感受得到動盪不安、氣氛緊張,原本以為是發生暴動,沒想到是更嚴重的挾持事件。

6名受刑人疑似早有預謀,在最後一批接見時間,先持利剪挾持接見室主管2名替代役男,刺傷賴姓管理員,再衝進戒護科辦公室,搶走獄警身上槍枝,大膽開了10多槍,副典獄長賴振榮第一時間趕到,提出交換人質,順利讓獄警和替代役男先獲自由。接著典獄長陳世志、戒護科長王世倉先後趕到,再度用自己安危交換副典獄長。

囂張受刑人還前往槍械室,搶走4把65K2步槍、子彈177發,跟6把90手槍、子彈46發,擁有大批火力。

而6人都是重刑犯,主嫌鄭立德是竹聯幫堂主,犯殺人罪,判刑28年6個月,共犯秦義明,因為盜匪懲治條例,判刑46年,再加上犯下兩件毒品案的魏良穎,判刑34年3個月,黃顯勝 34年2個月,毒品強盜案黃子晏判刑25年,靳竹生更被判了無期徒刑。

現場以營救談判為第一優先,但面對隨時可能一觸即發的流血死傷,所有單位嚴陣以待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監獄暴動#大寮監獄#挾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635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