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復興客機墜河/​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 何時啟動退場?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2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興空難持續搜救,傳出好消息,再度找到2名失蹤者的大體,在南湖大橋附近,距離失事地點只有700公尺。但空難邁入第8天,卻仍有最後一名失蹤者沒有找到,退場機制如何啟動?行政院長毛治國說會盡力,似乎是要找到最後一個為止。


扣扣環,救難人員穿起裝備,一刻也不敢鬆懈,時間一到就到基隆河裡繼續搜尋,河道裡挖土機正挖開河床,希望能找到剩下的失蹤者,這時候傳來好消息。

辛苦沒有白費,下午在南湖大橋下方約200公尺處,距離失事地點約700公尺,救難隊找到2具失蹤者的大體。

記者呂蓓君:「救難人員在這邊,已經持續了好幾天的救難行動,目前只剩下一名失蹤者還沒有被找到,這也牽動著這些救難人員何時退場。」

復興空難發生到現在,已經過了頭七,卻還有失蹤者沒找到,搜救人員忍著低溫 下水搜尋,但寒冷河水也讓不少搜救人員掛病號,到底何時要退場。

行政院長毛治國:「我們會盡力,我們在這邊也特別提醒,我們相關的搜救的工作同仁,在搜救的過程當中,也要注意自己的保暖安全。」

言下之意,似乎是不找到最後一個不罷休,而這次救災,外界質疑中央救災不力,行政院長毛治國也特別澄清。

行政院長毛治國:「中央跟地方是各司其職,所有的第一線的指揮,尤其是新北跟台北,他們本身的作業能力很強,所以在第一線的指揮,是完全請地方政府來負責。」

不過空難發生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星期,有人說後續搜尋失蹤者,應該由復興航空來處理,但現場只看見他們提供的空廚便當、溼紙巾、暖暖包等。

救難人員vs.記者:「你們現場有看到,復興航空的人在這附近嗎?不知道,沒有看到。

退場機制究竟何時啟動,因為過了救援的黃金72小時,失蹤者存活的機率通常不大,卻還是投注各縣市人力物力在現場。

救難人員:「消防單位在處理派我們民間單位來,我們就來,(不繼續搜尋)家屬會抱怨,你怎麼現在沒有找他,還有3個人沒有上來,所以你一定要這樣要處理,處裡到主辦單位救災單位說已經結束了。」

消防人員要救生而不是救死,持續下去是否會造成,無謂的社會資源浪費,有人抱持不同看法。

宜蘭縣救生協會理事長吳慶德:「最後2位已經起來剩一位而已,退場也差不多了是不是?還不行,要找到最後一個人。」

氣溫稍稍回暖,減少了救援的困難度,先不管責任歸屬,不少救難人員都說,他們的職責就是搜救,先不管責任在政府還是航空公司,找到失蹤者,才是第一要務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復航空難#搜救#救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4974

0.6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