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匯豐逃稅大戶名單曝光 台軍火商之子入列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匯豐銀行瑞士分行,爆出逃稅醜聞,在這些逃稅大戶名單中,其中一名就是拉法葉弊案的軍火商汪傳浦的兒子,汪家興。而且像汪家這樣的軍火商,還有好幾位,這些軍火商甘願冒著生死,在全球最危險的國家做生意,為的就是要搶每年至少1.5兆美元的龐大商機。


影片:「到另一個國家生活,是很令人興奮的經驗,但是這也代表著,將面對一套全新又不熟悉的稅務系統。」

匯豐銀行的稅務理財廣告,現在看來格外諷刺。

因為匯豐瑞士分行捲入逃漏稅醜聞,其中,台灣拉法葉案的軍火商汪傳浦的兒子,汪家興,也在逃稅大戶的名單中。

愛爾蘭時報記者基那:「絕大部分的客戶,所開設的帳戶都是合法的,但有些客戶選擇在匯豐開戶是要向稅務機關,隱匿他們的收入。」

根據調查報告,汪家興涉案的金額約為台幣12億元,這一大筆錢是否和父親的事業相關,還不得而知。但像汪家這樣有軍火交易背景的商人,就是匯豐瑞士分行的主要大戶。

電影《軍火之王》片段:「賣槍的這門生意,就和賣吸塵器一樣,我們要打電話、追貨款,我賣給全球每個軍隊,除了救贖軍以外。」

就像電影《軍火之王》一樣,在軍火商的眼裡,每發子彈代表的都是錢,戰爭財可是一門大生意。

戰機從頭頂飛過,一片黃沙沙漠中,這裡卻是約旦每年最重要的年度盛會,特種部隊武器展,所有最新型的武器、戰機、坦克車,都在這展出。

約旦官方代表:「特種部隊的戰力是對抗恐怖主義的關鍵要素,有各位的領導、洞見及努力,勝利是屬於我們的。」

由約旦官方主辦,約旦國王還會親臨會場,因為能來到會場裡的,全都是將軍級的高官,他們這身軍裝,背後代表的是各國好幾十億美元的採購額。

記者:「各國的將軍都帶著好幾十億美元的納稅人的錢,來這裡採購武器。」

攸關國家安全,這裡的交易光明正大,但是軍火買賣總是遊走灰色地帶。

約旦國防工業記者:「比方說,提供墨西哥毒梟,軍火槍枝的最大來源是來自美國國內。」

黑市利益更是龐大,更曾有英國軍火商把高爾夫球偵測機,改裝成爆裂物探測機,牟取暴利高達7千5百萬美元,約23億台幣。

CNN記者(2010):「2010年6月期間,美國軍方表示這些裝置完全無效並且非常脆弱。」

這名英國軍火商麥寇米克,每賣一支探測機,就賺取將近2000多倍的價差,買主竟然還包括伊拉克和英國軍方,黑白兩道通吃的軍火生意,讓這些軍火商不惜冒險,也要大賺戰爭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軍火商#匯豐銀行#逃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37

0.1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