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監獄挾持/國內監獄警力不足 槍械室成劫獄漏洞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內監獄維安,普遍存在警力不足問題,像是被挾持的典獄長陳世志,過去曾經管理過雲林二監,3600名受刑人,獄警就只有100人,扣除休假人數,平常只有60名獄警,而監獄中警方所用的武器,包括步槍、衝鋒槍和煙霧彈則是鎖在槍械室,如果受刑人暴動,按照標準SOP,舍房所有鐵閘門都會瞬間關閉,防止脫逃,但是獄警私下透露,因為人數不足,所以發生緊急狀況,其實來不及反應。


冰冷鐵窗,高聳圍牆,獄警荷槍實彈,不管是監獄還是看守所,關押嫌犯和受刑人龍蛇雜處,防止監獄發生暴動或突發狀況,陳世志管理雲林二監時,受刑犯將近3600人,監獄警力大約100人,平時扣除1/3休假人力,獄警保持60人以上,負責監獄維安重責大任。

雲二監副典獄長林文宗vs.記者:「我們現在整個戒護科來講,大概100多人,正常的情況,大概有1/3,處於休假的狀態,會特別注意收容人相關情緒,我們目前有配槍執勤嗎?目前沒有啦。」

監獄中不乏許多重刑犯,前科累累,獄警維安平時配備警棍,槍械室內備有90手槍、衝鋒槍、各式子彈和煙霧彈等,一旦發生暴動,或者不可控制的狀況,依照標準SOP程序,舍房外的鐵砸門會放下,限制受刑人行動。

前台北看守所總務課課員尹立群:「1個人管10幾個人以上,標準是3、4個差不多,現在警力不太夠。」

不過一名獄警,要管理數十名受刑人,獄警私下透露,維安人數其實不夠,因為還要分早晚班24小時警戒,過去宜蘭就曾經發生劫囚案。

1999年,多名大陸客挾持2名保警,執行勤務的保一警員林胡適和盧泉芳,到舍房規勸鬧房的大陸客,反而被挾持,成為談判的籌碼,挾持人的嫌犯,因為思鄉情切,加上不少關在一起的同鄉病死,情緒很不穩。

時任宜蘭縣長的劉守成,隨後趕到現場,要求以人質安全為首要考量,雙方協商到淩晨一點多,達成協議,所幸無人受傷,時隔多年,再次發生監獄重大案件,國內的監獄維安,似乎出現大漏洞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寮監獄#警力#受刑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613

0.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