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獄挾持/大寮監獄6受刑人挾持典獄長 企圖逃亡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高雄大寮監獄,下午驚傳6名受刑人挾持獄警要藉機逃亡,起因是兩派受刑人在獄中發生衝突,獄警出面協調反被挾持,獄方還被奪取多把步槍、手槍和總計超過200發的子彈,而帶頭襲警的是竹聯幫尊堂高雄分會長鄭立德,他帶領著5名搶盜犯和毒販,大寮典獄長陳世志首先出面協調,自願和被挾持的部屬交換,目前受到挾持的人質得知是2人,警方、法務部派了專家進入監獄內,雙方正在進行談判。


保大特勤中隊荷槍實彈,防彈盾牌、頭盔,背著長槍進入大寮監獄內。連線記者何佳芸:「大寮監獄現在是大門深鎖,而且附近的道路都已經封鎖起來。」

警備車一台一台開來,大寮監獄外部屬的警力,2小時內已經超過200,下午高雄監獄裡,有2派受刑人群起鬥毆,獄警出面調解。

連線記者何佳芸:「在大概3點多鐘的時候,就有40多名的受刑人,就在監獄裡面發生暴動了,因為之前他們就因為幫派的問題,發生了口角,後來有獄警介入協調,獄警反而被失控的受刑人給抓住。」

其中一派,共6名受刑人伺機挾持獄警和2名替代役男,還押著獄警,奪取4把65K2步槍、子彈177發和90手槍6把、子彈46發,期間雙方還有駁火。

互相開槍,這時典獄長陳世志獲報趕到觀護區時,自願和被挾持的部屬交換。連線記者何佳芸:「有聽到附近的居民說,有聽到監獄好像傳出來,10多聲的槍響,在10多聲槍響之後,曾經寂靜了一陣子,馬上又有了3聲搶響,目前救護車已經抵達現場,要預備有最壞的情況發生。」

而帶頭的是竹聯幫尊堂高雄分會長鄭立德,其他5名受刑人,分別是強盜犯和毒販。

連線記者何佳芸:「受刑人的家屬趕到了現場,因為警方疑似是有問說,有沒有家屬在現場,自稱有受刑人、有家人在裡面,一個家屬在警方的陪同下,就進去了監獄裡面,很有可能他是要進去,跟受刑人喊話,希望他們可以趕快放下武力,希望他們不要繼續再挾持動作。」

警方、法務部目前已經派了專家進入談判,大寮監獄外,警力重重佈署,現在首要之務,就是要力保,被挾持人質的生命安全無虞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監獄暴動#大寮監獄#挾持#受刑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876

0.1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