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獄挾持/史上頭一遭! 典獄長被受刑人挾持對峙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史上頭一遭!被受刑人持槍挾持的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,資歷豐富,過去在雲林監獄當過典獄長,還曾擔任法務部矯正司副司長,在雲林監獄時期,更不時辦活動,鼓勵受刑人培養興趣,總是替別人設想,遇上受刑人挾持也挺身而出,替換獄警當人質,勇氣讓人欽佩。


時任雲林二監典獄長陳世志(2012):「一個人會改變,不外乎是家庭學校跟社會,那家庭今天就是通通來了。」

在鏡頭前訴說如何改變受刑人,如今卻遭受刑人挾持,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資歷相當深,從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畢業,一直唸到警大犯罪防治學系博士,67年警察人員乙等特考,犯罪矯治人員考試及格,曾任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,法務部矯正司副司長,才到高雄第二監獄就職,擔任典獄長。

時任雲林二監典獄長陳世志(2011):「為了配合建國一百年,特別舉辦一些文化列車藝文活動。」

帶領受刑人排練設計橋段,參加比賽,讓他們在服刑期間多了生活重心,培養另一項興趣。攪拌麵糊倒進烤盤,經高溫烘烤,再用圓型鐵棒定型放涼,看起來超可口的蛋捲,都是監獄中的受刑人純手工做的,賣到缺貨,也是陳世志擔任雲林監獄典獄長時期盛況。

時任雲林二監典獄長陳世志(2012):「用的是海藻糖,海藻糖和蔗糖的甜度,差了差不多45%。」

陳世志就是這樣熱心,總是替他人設想,這回看到受刑人挾持獄警,身為典獄長,陳世志毫不畏懼,主動去談判,自願替換獄警當人質。

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:「在談判過程中,典獄長陳世志再進到裡面去,替代了副典獄長出來,也就是說目前被挾持的是典獄長跟戒護科科長。」

台灣史上頭一遭,典獄長被挾持,陳世志能否全身而退,雙方仍在對峙。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質挾持#受刑人#監獄#典獄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361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