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復興客機墜河/​空難第8天 南湖大橋再尋獲2失蹤者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蘇凱程 簡大程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興GE235空難第8天,下午搜救有新進展,接近1點40分時,救難人員在事故地點往下游600公尺處,也就是南湖大橋下發現2具遺體,身分初步判斷是台籍旅客楊榮添以及陸籍旅客張曉濱,被發現時,2人還坐在座椅上,腰部繫著安全帶,然而遺憾的是,連續3天參與搜救的「蘭陽潛水協會總幹事鍾陸基」,疑似因為天冷,動脈瘤破裂猝逝,救人的反而喪命,現在外界也有聲浪,政府該何時退場停止搜救,對此復興航空回應,如果停止搜救,他們會接手負責到底。


空難第8天,搜救進度有新進展,11號下午1點39分,救難人員在南湖大橋下,發現兩具男性遺體,距離墜機處大約600公尺,被發現時,兩人都還在座位上繫著安全帶。

救難人員:「看到水面下疑似有座椅的東西,然後用手伸下去拉的時候,拉的時候,拉起來就一個屍體先起來了。」

身分初步判斷,是台籍旅客楊榮添和陸籍旅客張曉濱,依照機上座位來看,當時確實坐在一塊,陸空同步搜索,事故第8天,出動怪手挖淤泥,在失事地點,由平台船搭載怪手,往下開挖2到3公尺,搜救有進展,但遺憾的是,參與空難救援的蘭陽潛水協會總幹事鍾陸基,連續3天參與搜救,疑似因為低溫,導致髂動脈瘤破裂猝逝。

家屬鐘誠良:「連續五、六、日3天去救災,然後回來就身體不是很舒服,但是他的個性就是,他非到不行了,他才要,他才會跟我們說。」

鐘陸基臉書上最後一篇PO文是2月7日,當時他寫著,已找到了2女1男共3具遺體,救人的不幸喪命,復興空難截至目前為止,還有一人失蹤,但事發超過一個禮拜,人力 物力大量投入,外界開始出現聲浪,政府何時退場停止搜救。

行政院長毛治國:「我們會盡力好不好,我們會盡力。」

復興集團龍騰旅行社董事長劉忠繼:「即便是官方告一段落,我們復興航空也負責到底。」

事實上2010年,蘇花公路創意旅行社遊覽車事故,在事發後10多天中止搜救,而這回空難,還有一人下落不明,連日來救難人員的努力,會不會告一段落,改由復興自己接手,負擔搜救任務以及龐大的費用,在救難人員不幸猝逝後,也成了政府該思考的重點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罹難#復航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567

0.1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