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房有多難? 北市絕食買房指數:15年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15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抑制房價高漲,中央祭出「房地合一實價課稅」改革,但稅改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的狀況,讓專家批評有如「鐘擺稅改」,預期效果差很大,甚至有8成民眾對政府打房措施很無感,因為想入住台北市也要不吃不喝15年。


民眾:「總價就要1千萬以上,我就覺得滿誇張的。」

民眾:「不太敢想買房子這件事情。」

年輕世代要當有殼一族,卻想都不敢想,甚至高達8成民眾,對政府打房的措施很無感。民眾:「就是感覺房價好像越打越高。」

房產集團協理黃增福:「價格要讓它大幅度下修,以目前這樣看可能性不大,除非未來利率上升,有比較大的幅度,而且比較快。」

政大教授張金鶚就說,合理房價所得比應該落在3-5倍,但台灣已經病入膏肓,雙北市都超過12年,等於要絕食15年,不吃不喝才買得起台北市門牌,進一步點名桃園、新竹、台中,甚至離島澎湖,這些地區房價所得比也要7-9年。

但即使如此,上市櫃建商還是依然故我,根據統計,今年第一季推案大爆量,其中潤隆建設120億元拿下冠軍,另外遠雄也超過100億,太子建設96億元,總計15家建商就有852億。

房產集團協理黃增福:「上半年相對還是比下半年的市場,感覺上來得好,趕在這個時段裡面,能夠把一些案子先走掉,當然是對他比較好,因為下半年又碰到選舉,整個量就會縮。」

房仲業董事長李同榮:「房地產沒有永遠漲的道理,也沒有因為你現在輕稅,就是你最好的投資時機到來。」

更重要的或許是房地合一實價課稅,高高舉起、輕輕放下。

房仲業董事長李同榮:「我稱這個稅改是鐘擺稅改,去年4月份這個房地合一稅暫不可行,這是財政部發布的消息,但是7月份、8月份就可以提出方案,你說這3、4個月可以提出的方案,急就章提出的方案會多好,我們覺得不大相信。」

或許就是市場氛圍,再加上選舉因素,讓房市走向多了彈性,同時稅制改革,就少了預期效果。

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買房#房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5

0.0318

0.1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