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杯子當菸灰缸用! 住飯店「別碰」這些東西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1 1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馮珮汶專題報導)


接近春節年假,相信不少人已經排好了相關出遊行程,也物色好了下榻的旅店,不過日前網路就流傳了一段文章,裡面提到住飯店「絕對不要碰的東西」,而記者實際訪問某四星飯店的員工,整理出了幾項住宿需要注意的事項,雖然並非所有旅店都是如此,但因為房務員工作量大,一天少說要整理6到10間房間,必須得在8小時內完成,因此常常為了趕時間而省略了清潔房間的流程,住宿時還是可以多加留意。



◎熱水壺

疲勞奔走一天,一定很想要泡杯熱茶來喝喝,不過某飯店員工說,有些熱水壺的水是房務員事先就會加入新的水,但一來不知道前一位房客有沒有在裡面添加東西或是使用過,有的房務員目測,若熱水壺內的水瓶是乾淨的就不會換新;而水壺空瓶若是沒添加水在裡面,房務員通常也較少做清潔工作,而這位員工提到,若趕時間時,會只用一條「菜瓜布」刷房間所有東西,也就是說不管是馬桶、洗手台還是熱水壺,通通都是同一條。


▲熱水壺使用前一定要先沖洗一遍,因為你不知道上一位客人的使用狀況。

◎所有的杯子

肉眼看到飯店房間內的杯子,永遠都是清潔溜溜、光滑無比,但其實有許多客人在房間內時,常常把杯子當成「菸灰缸」,因此為了要徹底清潔,房務員一定會用特殊的藥劑殺菌及清潔,但想當然爾這些藥劑對人體絕對是有害無益,甚至同樣因為趕時間,也是會用「一條抹布」擦到底,包含杯子在內。


▲杯子為了清潔,常常加入大量藥劑清洗,建議可以自己攜帶免洗杯。(圖片為示意圖,並非當事飯店)


▲圖片為示意圖,並非當事飯店

◎床單、被套

這位房務員說,基本上床單與被套一定是天天更換送洗,之後會在進行消毒,整潔絕對沒有問題,但他有見過「少數」的房務員,看到較平整沒有污漬髒亂的床單,重新拉平整理,看起來就跟清潔過後的差不多,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這樣也可能會過敏甚至產生感染現象。

◎電視遙控器

這絕對是最髒最髒的東西,因為人的手很多細菌,除非滴到液體或髒東西,不然清潔人員通常不會擦拭它,只是重新放回位子而已。

◎浴缸

要辨別浴缸有沒有洗過,建議使用前可以先用手摸一遍,洗過的浴缸摩擦力較大,用力摸不好滑,手也不會沾到任何塵粒;反之若是有用過或是沒有清潔過的浴缸,會有一點滑滑與沙沙的觸感,有些人會清潔但有些人不會,最明顯就是有「皂垢」,乾掉後會沾黏浴缸,因此建議使用前先用熱水全部沖一遍。


▲要泡澡前先用手觸摸看有無殘留皂垢。

◎馬桶

這是每個房客一定都會使用到的,但有些房務員看若沒有沾黏到排泄物或是尿液,都只會用濕抹布擦拭,讓它看起來潔白即可。




當然再強調一次,並非所有的飯店都是如此,但不管是三星還是五星,有些清潔人員的確為了趕時間會疏忽小細節,而這位四星飯店的員工也建議旅客,進房間時可以看一下床底,或者把床裙拉開,看有沒有垃圾殘留;另外桌子與梳妝台也可看一下有沒有灰塵或黏膩感,就能知道飯店人員有沒有認真打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細菌#飯店#清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14

0.0324

0.1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