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菜添澎湃感!鮑魚用量增3倍 價差50倍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0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年菜為了要澎湃,鮑魚是最常見的食材,不論是佛跳牆、鮑魚煲湯,或是紅燒當中都能見得到,而在台灣常見的鮑魚依照產地不同分成4種,中低價位的是台產九孔鮑和智利鮑,而高檔餐廳使用的,則是口感Q彈的澳洲鮑和墨西哥鮑,而兩者價差就高達50倍!


京醬爆香、大火翻炒,再放入處理好的鮑魚。京醬融合鮑魚鮮味,香氣撲鼻而來,年菜中會出現的京醬鮑魚,用的就是台灣的九孔鮑。

宴會主廚榮哥:「裡面這個內臟,如果你不洗掉那會很髒。」

外型像是九孔,台灣大陸生產的就是九孔鮑,每顆價格大約50到60元之間,平價快炒餐廳最常使用。常見的鮑魚分成4種,九孔鮑還有智利鮑,都屬於比較中低價位;澳洲鮑和墨西哥鮑,則是屬於高價和頂級市場,而中價位餐館常用、通常用在年菜佛跳牆當中的則是智利鮑魚。

宴會主廚榮哥:「智利鮑是不能直接吃的,要先炊過、先蒸過,牠才比較軟,墨西哥鮑的話,直接開罐了,就可以直接吃。」

鮑魚汁加上松露醬,或是煮成鮑魚湯。智利鮑魚和南非鮑魚,宴會菜中常用來紅燒或是作湯,中價位一粒約200到300元區間,產量多,使用上最為普及。而高檔魚翅鮑魚餐廳,所使用的通常是澳洲鮑魚,一顆2000元上下,鮮嫩肥美、有嚼勁、比較大顆。而台灣市場認定最頂級的則是墨西哥鮑魚,不用任何加工就有Q彈口感,每粒2000元起跳,通常要預訂才吃得到。

過年期間鮑魚需求量是一般的2、3倍以上,鮑魚產地品種不同,最貴到最便宜竟有50倍差距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鮑魚#佛跳牆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489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