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​復興客機墜河/​罹難機師廖建宗 曾駕「極機密軍機」天干機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0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興空難真正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中,現在牽扯上國軍機密軍機「天干機」,罹難機長廖建宗在空軍439聯隊服役期間,曾經是編號1351天干機的駕駛,這架全台唯一的電子作戰情報機,專門從事機密任務,外界質疑「廖建宗曾經有豐富螺旋槳大型機」飛行經驗,犯錯導致空難機率接近零。天干機駕駛真的都萬中選一嗎?空軍澄清,其實和一般運輸機駕駛受相同訓練。


迷彩機身印上國軍青天白日標誌,這架編號1351的C-130運輸機,機上裝有獨特天線,具有雷達鎖定預警功能,被封為「天干機」,這次復興空難機長廖建宗也曾駕駛過。

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:「復興航空的正駕駛廖建宗,他曾經在96年的2月份到97年的4月份,在空軍的439聯隊服務,那當時他飛的是C-130的飛機,根據我的了解,他在空軍服務期間,他工作非常認真、表現也非常好。」

服役1年時間,廖建宗表現亮眼,但執行過什麼任務,軍方以「軍事機密」不便透露。畢竟是C-130運輸機改裝而成,天干機是空軍唯一一架電子作戰及電子情報機,被國防部列為極機密軍機,專門執行機密任務,傳出2005年曾經飛往日本琉球,降落美軍基地,監控中俄軍演,軍方也通通不願證實。

現在有週刊報導,天干機駕駛都是萬中選一,廖建宗擁有豐富「螺旋槳大型機」駕駛經驗,會「犯錯」導致空難,機率接近零!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:「其實天干機就是C-130的飛機,它載具都是一樣的,那他受的訓練其實就是C-130運輸機的訓練。」

澄清天干機駕駛和普通運輸機沒差別,對於這次復興空難,軍方遺憾,但真正肇事原因是否跟機長有關,還是得等報告出爐才能釐清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復興航空#軍機#機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555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