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通車8年首起! 粗心媽忘帶女兒下車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0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小朋友放寒假,不少爸媽帶孩子搭高鐵出去玩,8日卻發生一起「母女走失記」,一對母女從台南站上車要去台中,疑似母女倆都在車上睡著,到站後媽媽匆忙拿著行李下車,一直到出站閘口才發現女兒沒跟來,還在座位上睡覺,這也是高鐵通車8年來,首起家長把小孩子遺留在高鐵上的意外。


高鐵到站廣播:「本列車即將抵達台北站,下車時請記得您的隨身行李。」

高鐵到站廣播都會提醒別忘了隨身物品,但有糊塗媽媽下車時記得拿行李,卻把女兒給忘了。

8日晚間10點25分,一對母女從台南搭車北上,疑似一起睡著,11點10分列車抵達台中後,媽媽匆忙下車,一直到車子已經離站,她才發現女兒沒跟著下車,請求協助,列車長發現小妹妹還在座位上睡,但是半直達車只能讓小朋友坐到台北站,而媽媽因為已經沒有高鐵能搭,只好改搭客運北上接女兒。

高鐵公關楊淑婷:「妹妹到台北之後,是我們同仁把她安置到我們的保全警衛室,因為那邊是24小時的,她在那邊等媽媽,那媽媽大概2點鐘左右的時候到台北。」

獨自一個人在高鐵保全室等媽媽2小時,9歲小女孩很冷靜、沒有哭鬧,但這是高鐵通車8年來,首次發生小孩被父母忘在車上的意外。家長:「我想這應該是媽媽的疏忽吧!大人帶小孩出來,處處都是要以小孩為重嘛!都是要緊盯著。」

不少家長聽了都覺得誇張,高鐵則表示,當時列車有在月台上停靠3分鐘,媽媽如果早點發現女兒沒跟著下車,列車離站前還能及時處理,甚至暫緩開車,但粗心媽媽太晚發現,又已經是末班車,才讓深夜母女失散記更加曲折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#女兒#粗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499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