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廉航拚飛安!建構20台全新機隊 翻轉印象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0 0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飛安意外頻傳,讓台灣人對搭飛機這件事很緊張。這幾年興起的廉價航空,頂著「便宜機票」招牌,不想讓消費者多做聯想。以為省錢就是沒保障,就有國外廉價公司,一口氣購買20台波音「夢幻客機」,陸續加入營運行列。雖然購買成本高,但新飛機維修費跟燃料費用,其實都比較便宜。今年4月份,台灣消費者也有機會親自體驗。


記者吳元熙:「廉價航空力求突破,購買全新波音客機投入市場,第一站就從西雅圖工廠出發。」

擠在飛機前,拼命合照,就連身經百戰的空服員,都很興奮,因為這一台是號稱「夢幻客機」的波音787,造價接近2億美元。

酷航執行長康貝爾威爾森:「大概可省下20%燃料費用,以最近價格來看,花費可省下15%。」

天空翱翔試飛,廉航大手筆投資,一買就是20台,為了翻轉刻板印象,「便宜也要有好貨」。

酷航執行長康貝爾威爾森:「我們對自己提供的服務很有信心,我們不對外聲稱自己是一般的航空公司,也不強調隸屬新加坡航空(母集團),但是我們能說自己是『名符其實』。」

油壓行李箱,空間變寬敞,甚至經濟艙也有付費WIFI和USB充電孔,要讓乘客擁有體驗不一樣。

記者吳元熙:「搭廉價航空也能不擁擠,像記者身高185公分,實際坐在位子上,跟前方距離至少還有一個拳頭寬,就連窗戶高度也有替旅客著想,一般來說只到椅背,全新設計多了將近1/3。」

酷航砸錢換新機,因為3年前,平均機齡15.3年,是從母公司新加坡航空接收,實際上廉價航空喜歡買「新貨」,因為能夠節省老飛機維修費,台灣兩家廉航業者,虎航、威航,也都跟空中巴士合作,除舊佈新,就怕「便宜」招牌被質疑。

酷航執行長康貝爾威爾森:「當民眾跟我們一起飛行,他們會對廉價航空有新的想法,座艙感受不一樣,就很不同。」

空服員:「當飛機緊急迫降在水上,救生衣就在你的座位下方。」

不只硬體投資,甚至例行飛安宣導,也找回「真人」示範逃生,加強軟性服務。台灣業者也跟進在準點率下功夫,面對國外航空積極卡位,低成本經營,不只「安全」省不得,各方服務都得要小心應戰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廉航#空中巴士#波音787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499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