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標榜「肉麻式」服務!  陸「海底撈」火鍋將來台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9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信義商圈的餐飲大戰,即將有新的參賽者,大陸知名火鍋店海底撈,正在籌備開業,在大陸,海底撈以標榜無微不至的,所謂「肉麻式服務」, 贏得當地消費者青睞,未來就要看這套模式能不能成功的複製到台灣來。


火鍋店大排長龍不稀奇,稀奇的是編排還能邊做指甲,就怕客人等不及。海底撈美甲師:「客人比較多吧,可能排到100多號,有時候做不上的也有。」

別以為免費隨便,修剪上色以點都不馬虎,這樣的「肉麻式」貼心服務,讓大陸連鎖火鍋店海底撈,號稱在大陸擁有109家直營餐廳,超過兩萬名員工。

台灣民眾:「就是服務很好,做指甲、做頭髮,應該還不錯。」

TVBS記者黃星樺:「大陸知名火鍋店海底撈即將來台開店,地點選在信義區的百貨公司,其實象徵性意味非常濃厚,因為往旁邊一看,就是陸客來台灣,一定要拜訪的台北101。」

雖上菜桌邊秀拉拉麵,顧客看得目不轉睛,免費的水果吃到,更重要的就是服務生,發自內心真誠笑容,不只大陸人愛,消費過的台灣人也印象深刻,但這樣的服務,其實在台灣餐飲業,有人仿效過。

民眾(2011.11):「當然是物超所值,外面做指甲一次,都要花500元以上。」

唱片大王陳維祥轉戰小吃界,上門顧客免費做指甲、免費喝湯吃飯,但仍關門歇業。美食專欄作家張瑀庭:「海底撈它是服務聞名,可是在湯頭食材上面,台灣的飲食業者,其實比較抓得住台灣消費者的胃。」

同樣試圖把大陸成功經驗複製到台灣的還有俏江南,然而水土不服仍舊撤離信義計畫區,搬到東區,改名再出發。根據餐飲公會觀察,台灣人春夏秋冬都愛吃火鍋,一年創造百億台幣商機,大陸來的新競爭者能撈多少,專家分析,價格和體驗接受度將是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底撈#服務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1

0.0363

0.1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