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歲就該學避孕?小媽媽悔未成年生子 觀念惹議


發佈時間:2015/02/09 17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片右二為Megan Oakley,與她的兒子Ashton Tyler。(圖/翻攝自Megan Oakley臉書,臉書已遭移除)

(網路新聞中心/曾凱敏)

10歲的女童該不該植入避孕器?聽起來有點荒唐,英國一位小媽媽梅根(Megan Oakley)有話要說,她今年19歲,但兒子已經5歲,也就是說,梅根在13歲就懷孕了。

13歲,剛上國中的年紀,除了讀書和交朋友外,情竇初開也在這個階段,但梅根的情竇開過頭,她懷孕了!「當我13歲時,沒有學到太多性教育,學校教我們的是關於個人衛生和頭蝨」。梅根說,當時她只是覺得疲累,她根本不了解自己的身體、也不知道月經週期是什麼,直到拿身體症狀去Google後,才知道懷孕了。梅根發現自己懷孕時,已經跟15歲的小男友分手了,小小年紀就懷孕,讓她必須承受旁人的污辱和謾罵,雖然她非常愛兒子,但還是希望「自己在10歲時有機會植入皮下避孕物」,如此一來,她便能擁有跟別人一樣的青春年華。

雖然梅根特別強調「我不是認為10歲的小孩該有性行為,但如果他們有,就應該告訴他們避孕的方式,防止青少年懷孕或性病」仍引發英國民眾激辯。許多父母認為,10歲的小孩本來就不該有性生活,讓這些小女孩生活在避孕藥之中是不對的;但也有人說,自己的女兒12歲,已經有能力從事性行為的年紀,表示身體成熟到足以使用避孕藥,「雖然有點悲傷,但現在的年輕人比我們還要更早熟」。梅根目前擔任志願教育工作者,主動訪問學校、宣導避孕觀念,讓這些年輕孩子多認識自己、能有跟她不一樣的選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避孕藥#性行為#避孕#性教育#孩童#青少年#性經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2222

0.3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