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大馬驚魂記 台工程師逾期停留被關9天!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9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到馬來西亞觀光旅遊免簽證,但只能停留15天就要出境!台灣有位王姓工程師日前帶著太太到馬來西亞檳城出差兼觀光,結果因為公務行程延宕,沒在免簽效期內出境,回台灣時被當地海關攔截盤查!王姓夫婦原本以為繳交罰款就沒事,想不到王先生卻被關進拘留所9天8夜,拘留所衛生環境不佳,「上廁所只能用手擦」!最後在外交部協助下,王先生終於獲釋,安全返抵台灣。


開心比ya笑容燦爛,王姓夫婦到馬來西亞檳城洽公兼觀光,萬萬沒想到結束行程要回台灣遇上麻煩!

投訴人王太太:「他(海關)說visa超過了,我老公用中文問我,他是跟我們要錢嗎,我好像感覺到他(海關)跟我們要錢,可是我們不敢亂給錢。」

語氣裡竟是驚恐,原來王先生1月5日帶著太太一起到檳城洽公順便觀光,但因為公務耽擱行程,所以到1月30日才出境被海關攔截,逾期居留!

投訴人王太太:「(拘留所)還沒有衛生紙可以擦,所以你只能用左手(擦),用左手之後再用水沖掉,就連裡面的官員也說為什麼我老公會被送來(拘留所)這邊,他不懂。」

20幾個人躺在地上,衛生環境相當惡劣,心急如焚的王太太,質疑簽證超過10天,到底犯下什麼樣的大罪要受此過,經過外交部溝通協助,支付相當新台幣3000元的罰款後,2月7日終於獲釋,但王太太說再也不敢去馬來西亞。

旅行社協理劉綉燕:「如果你逾期就是非法居留,這就是違法的,這個不是罰錢那麼簡單可以了事的,像馬來西亞鄰近新加坡,所以你只要出境以後再入境,你又有15天的(時間)。」

旅行社表示其實大馬政府對台灣旅客很友善。外交部領務局網頁上已經提醒,免簽證入境馬來西亞旅遊停留期限15天,切勿逾期停留,如果不慎逾期停留,應先到馬國移民局自首繳交罰金,切勿試圖直接出境,以免遭受拘禁、罰款,提醒旅客出國旅遊一定要注意簽證有限期限,遵守當地法律,避免敗興而歸。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免簽#馬來西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337

0.1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