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石門水庫水位降 淤泥包圍薑母島出入困難

記者 林志偉 /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9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因為偶像劇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,石門水庫旁的薑母島,才被外界熟知。不過近來因為水位持續下滑,讓這裡的居民,生活成了問題。因為以往只能靠搭船出入,但現在碼頭不但水位下降,難靠岸,週遭也全被淤泥包圍。


偶像劇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:「媽、大姐、二姐,你們也來這裡啊。」

意外懷孕,薑母島上的淳樸女孩嫁給企業總裁。

偶像劇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:「來、來、來,孫啊,給阿嬤。」

偶像劇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,當年捧紅阮經天和陳喬恩,也捧紅拍攝景點。只是位在石門水庫旁,風光明媚的島嶼,現在卻被淤泥團團包圍。

船舶接近想靠岸,但碼頭怎麼這麼高,水位相差一大截,原先的水下部分,全露了出來。勉強再往前開,想從旁邊上岸,但淤泥溼滑,叫人每走一步路都擔心。

民眾:「不好走不好走,好難走太滑了很多泥土。」

年輕人都不好走,更何況是島上的老人家。

記者VS.薑母島居民:「我兒子揹我,要不然不能走,以前一條大馬路,卡車可以走。現在沒辦法?沒辦法。」

以前30幾戶,如今剩8戶,但今年缺水狀況嚴重,淤泥積上來,唯一出入的水道也受影響。

薑母島居民:「一年比一年嚴重,這水庫要是不想辦法,三縣市供水都困難。」

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:「我們主要先清出一條,可以讓阿姆坪居民,可以在低水位的時候,可以順著這一條斜坡下來,可以來搭乘船舶到對岸來。」

水位要是再低,老人家只好考慮,先搬離這個從小生長的地方,然而缺水期更突顯石門水庫淤泥的嚴重性,再不解決,只怕問題將更加棘手。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水庫淤泥#石門水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3

0.1437

0.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