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寧改行程也不搭復航 半數旅客要換航班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8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興航空短短7個月2次空難,現在旅行社也急的跳腳,業者透露,只要行程有坐復航的旅客,都來詢問還能不能退票或退團,甚至有1/2的人要求改搭其他家航空公司,復興航空開放到13日,全線退票不收手續費,目前約有2成旅客來退票,甚至還有1團30人,原本預計要搭復航去韓國濟州島玩,不要搭復航換搭其他航空公司,改行程飛去釜山玩。


復興航空,2次空難,現在旅行社也受到波及,業者透露,復航GE235墜機,只要行程是坐復航班機的旅客,幾乎都來詢問能不能退掉機票,甚至有1/2的人,要改搭其他航空公司。

民眾:「春節的人退很多嗎,國內線和國際線的話?」

復航櫃檯人員:「國內線主要是在這一個禮拜,因為春節其實大家都要回去,所以退的比較少。」

復航答應到2月13日,不論國內、國際航線要退票,都不收手續費,目前已經有1到2成旅客來退票。民眾:「還是會怕呀!畢竟半年多來已經2次了,坐的還是比較大的飛機機型,可能不會退,或者是比較長程的,那比較小(機型)也許就先改變,或是先退掉。」

像有一家5口跟旅行團,原本要搭復航包機航班,過年時飛去日本北海道玩,現在也不敢坐要取消,但機票費用不一定拿的回來。台北市消費者保護中心主任何修蘭:「復興航空的包機行程,是沒有在他這次退票的範圍內,所以這個部份,我們還是會請復興航空,能夠盡力處理,第2天到第20天(退團)解約的話,是要退30%。」

但春節出遊,不想搭復航,旅費損失差多少,團體客搭定期航班,能拿回機票費用,但住宿和當地導遊費用,根據定型化契約要扣30%,而自由行機票全額退,不過自己上網訂飯店,現在離過年沒幾天,取消可能訂金通通被沒收。

甚至也有一團30人,原本3月份要搭復航去韓國濟州島,但其他航空公司,濟州島班機沒位子,他們直接改別家飛機,換成去釜山,更改行程,消費者恐慌心理發酵,年節出遊首當期衝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復興航空#旅客#行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57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