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客機墜河/往下游找!160潛水員一字排開 跨河搜索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陳聖文 陳儒桓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8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興空難搜救第5天!乘客楊榮添以及2名大陸籍乘客張曉濱、陳仁泰,還是下落不明,由於,目前還有4個飛機座椅沒被找到,警消研判,3名失蹤者可能隨著椅子,沉入南湖大橋較深的水域,安排潛水員,以南湖大橋為中心點,輪流搜尋,另外,國軍出動的浮動橋,也將疑似故障的2號發動機,連同機翼吊起,送往松山機場,協助調查失事原因!

搜救人員:「人員靠近一點,人員靠近一點,不要有間隙。」

穿著防寒衣,搜救人員,一個接著一個,走入基隆河,搜救不間斷,重點擺在南湖大橋,會把這裡列為重點區域,是因為失蹤的台灣籍乘客楊榮添,以及大陸籍的張曉濱、陳仁泰,當初,分別坐在機艙內,第7排和第10排的位置,飛機失事時,3人可能因為機身斷裂,跟著椅子,一起彈飛,墜入河裡。

警消研判,由於漲退潮的關係,下落不明的乘客,可能隨著河流往下漂,而南湖大橋這的水深,大約有2到3公尺,又是一個S彎道,底下也有舊橋的鋼筋,罹難者可能卡在這個位置。水面上,坐著搜救人員的快艇,在橋樑的上游和下游,不斷來回搜索,潛水員一字排開,潛入水中尋找3名失蹤者。一旦水面上的人員,偵測水底下有金屬反應,潛水人員立刻沈入水中摸索。

警消以南湖大橋為中心點,以100公尺,劃分一個區域,160名潛水員分4個梯次,輪流下水。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劉永洀:「基隆河河岸的部份,裡面有很多鋼筋或者水泥塊,以及其他的雜質,所以我們在搜救的過程當中,尤其要潛水下去的話,顯得特別的危險。」

傍晚國軍出動的浮門橋,也在失事地點下游100公尺處,將疑似故障的2號發動機,連同機翼,一起打撈上岸,飛機遺骸運往松山機場,協助飛安人員,調查事故原因。入夜後,救難隊員持續開著6艘快艇,在河道搜索,一旦發現疑似飛機殘骸,將再派遣潛水人員下水,漏夜搜救,期盼快點找到失蹤者!
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復興空難#復興航空#搜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380

0.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