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復興客機墜河/墜機疑點! 2號引擎故障卻關1號引擎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7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興航空失事原因,昨天飛安會公佈黑盒子錄到的語音抄件,但卻3大疑點更讓外界匪夷所思,因為2號發動機才使用9個月就空中熄火故障,關鍵疑點2就是駕駛艙內的對話,都是討論要關掉1號發動機的油門,之後就手動關掉1號發動機,來不及重開,兩個發動機都失去效能,最後失速墜毀,機艙內有3位經驗豐富的駕駛,到底當時實際情況如何,誰下的決定判斷,都只能等飛安會進一步分析解讀黑盒子。


飛安會用最快速度解讀黑盒子,公布語音抄件,但仍疑點重重。為什麼才使用短短9個月的2號發動機,依照常理只要做好維修保養,應該不至於失去效能。

根據黑盒子錄到的對話記錄,當時10點51分13秒從松機起飛,52分38秒2號引擎故障,52分42秒就收回正常的1號引擎油門,中間對話都有討論收回1號油門,53分24秒關掉1號引擎,之後連續5次失速警告,直到墜毀!但明明是2號引擎故障,為什麼手動關掉1號引擎?

飛航專家汪逸仁:「如果是持續供油的狀況,當然有可能會擔心會外洩、爆炸,但收油門是一個,很有可能!我們當時的處理方式,因為也許避免更大的災難,不過當時根據報告裡面:「,最高的高度是1700呎,所以其實這高度是很低的。」

當時機艙內有3位資深駕駛,應該都很清楚標準SOP,飛航專家也說,要下任何決定都要再三確認。

飛航專家汪逸仁:「兩個人駕駛,基本上一定都相互都會來一起共同處理,但有一個主一個副,一個人做任何動作,他一定會說出來,那另外一個人一定會確認,口頭上面確認,代表他聽到這件事情了。」

但當時機艙內實際情況,在最後緊急時刻發生了什麼事,又是誰下的決定,只能靠飛安會依據黑盒子等更多的資訊進一步分析解讀。




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飛安#復興客機#飛機失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1519

0.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