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復興客機墜河/悔讓兒當機師 媽:我很笨!讓孩子走錯路

攝影 黃茂松 許立帆 陳勝偉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6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航機師廖建宗遺體被找到時,呈現緊握操縱桿的姿勢,雙腿為了施力,也在撞擊瞬間完全骨折,研判最後一刻,仍然試圖控制飛機,各國飛航專家都盛讚「他救了很多人」,南投縣長允諾將他入忠烈祠,爸爸說為兒子感到驕傲,但媽媽第一次面對媒體說,很後悔讓兒子考飛官當機師,她泣訴,自己是個很笨的母親,沒有把兒子看好,讓他走錯的方向。


穿上制服、戴墨鏡,廖建宗英挺帥氣,坐上飛機駕駛座如願當上飛官,留下許多圓夢的紀念照,10年空官生涯退役後,轉戰民間航空公司,一身挺拔的白色機師服裝,回到家鄉南投是全家的驕傲,原本夜市擺攤賣衣服的爸爸媽媽,在街頭巷尾走路都有風,就是要穿制服,跟爸爸拍一張跟媽媽也拍一張,就連菜園裡也要留下當機師的模樣,只是全家最光榮的工作,如今卻變成媽媽最自責的事。

機師廖建宗媽媽:「我現在最後悔的是,我是一個很笨的母親,沒有把兒子看好,沒有把兒子領導好,讓他走方向走不對了,同時怎麼那麼疏忽,沒想到這個工作,(意外)來的這麼早。」

後悔讓兒子考飛官、當機師,懊惱沒勸他放棄危險工作,當媽媽看到兒子僅剩殘破的身軀,恨不得傷的是自己。

機師廖建宗媽媽:「我看到我兒子的遺身(遺體),我看到他的大體,媽媽不知道怎麼交代,兒子的苦、兒子的痛,我都沒辦法分擔,我這個母親不知道怎麼做的,我的兒子他的遺身(遺體)。」

廖建宗最後一刻,用最大氣力換取更多人生存,檢察官證實,廖建宗遺體找到時,雙手緊握操縱桿,而雙腿為了施力也在撞擊瞬間完全骨折,研判最後一刻仍然試圖控制飛機,各國飛航專家都盛讚,他救了很多人,家鄉南投縣允諾讓他入忠烈祠,只是對爸爸媽媽來說,寧願這個家還是在夜市擺攤過苦日子,寧願兒子沒當飛官、沒當機師、沒有那段風光,只要他平安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家屬#復航空難#機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467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