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復興客機墜河/​雙北救災放大檢視 低頭滑手機惹議


發佈時間:2015/02/06 0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雙北市聯合調度基隆河墜機事件,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在現場「低頭LINE」調度,吊起機身的吊車,也花了10個多小時,拆水門才能作業,外界質疑,調度救援是不是太慢了,但根據第一線救難隊員觀察,能夠一天一夜,完成搶救,打撈機身已經不容易,但可惜得是,搜救第二天,仍舊沒能找到所有失蹤者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在水裡面,基隆河還是太濁了,能見度太差了,所以真的比較麻煩,如果今天還沒有找到屍體,明天要開始找的話 就很不容易。」

來來回回搜尋,還是沒能找到墜機失蹤乘客,雙北市共同面對墜機事件,搶救速度,調度被放大檢視。

吊車拉起,復興航空客機,這一刻距離失事墜毀,已經10個小時之後,救難人員,仔細再殘破機身搜尋,是否有倖存者,遺憾的是,送上岸的是一具具白布覆蓋的大體。

家屬的希望破滅,外界質疑,吊車是否來得太慢。飛機墜河事件,台灣首見,為了吊車能夠進高灘地,拆10公尺水門,回溯到墜機後,侯友宜到達現場,評估需要出動吊車,台北市工務局協調,下午3點開始拆水門,花了3個小時,吊車才到位,9點才開始作業,被質疑費時太久,錯失黃金時間,但第一線的救難隊員,卻有不同看法。

中華民國搜救總會聯絡官孫中剛:「第一時間當然是派偵蒐員,我們潛水員能夠可以救的人員,我們先救出來,實在已經困難了,或者我們無法目視,或是觸覺的方式,去找到罹難者身還者的情況下,這時才會出動大型吊具,我們還是希望尊重罹難者,尊重這些人身體不要遭受破壞。」

根據搜救總會的經驗,飛機墜河搜救,難度相當高,第一現場以飛機殘骸上的存活者以第一優先,再來機艙內的受困者其次,分為水上跟水下救援,最後才是出動吊車,吊起機身,尋找大體的人道救援。

中華民國搜救總會聯絡官孫中剛:「吊車的力臂,會受到力矩的影響,所以說基座一定要穩固,不穩固不要說吊掛飛機了,它自己也會受到影響,甚至會翻覆。」

殘酷的災難現場,搶救還者擺第一,這次雙北市調度,侯友宜和鄧家基2位副市長坐鎮,一個在現場眼關四方,另一位卻是滑手機,LINE調度,讓外界認為「低頭救災」觀感不佳。

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:「現場一直滑手機,蛤?LINE,很多公務員到現場拍照,我們要調度嘛。」

中華民國搜救總會聯絡官孫中剛:「很多溝通我們再3、5秒間,10秒鐘就要下決定,這個必須要立刻的,立刻要做的(無線電溝通),這個情況跟LINE的情況不一樣。」

救難第一線,無線電通話講究即時性,柯市府LINE調度救災,在現場拍照、滑手機,「低頭」難免,救難隊認為各取所需,各司其職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救災#復航空難#鄧家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653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