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飯店名人牌! 最愛「大滷鍋、蘿蔔糕」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2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再2周就要過年,飯店拚外帶年菜更是火熱,有五星飯店首度公開政商名人的「私房菜」,居然不是高檔料理,而是蘿蔔糕、長年菜、大滷鍋等,很常見、很家常的菜,主廚說,名人吃慣了魚翅鮑魚,過年菜反而喜歡傳統,媽媽味的菜,也有業者推出中價位的單品,用排翅、干貝、土雞熬湯,經典口味,也是大老闆的最愛,已經接單8百鍋。

蘿蔔糕先高溫過油,再灑上蔥、蒜一起爆炒,蒜香蘿蔔糕最簡單的料理,卻是名人最愛年菜的第一名,五星飯店首度公開,政商名人的私房年菜,豬腳、滷蛋、豆乾、大鍋滷,過年都會吃的長年菜、煙燻鯧魚,還有金棗、鴨舌等冷盤。

主廚阿珠姐:「其實這些名人我幫他們準備,有10年的,有20年的,都是檯面上看得到的人,什麼魚翅鮑魚沒有什麼稀奇,因為這個已經吃過了,那準備一些比較家常,比較媽媽,有點阿嬤的味道。」

私房菜主廚蔡燕珠,人稱「阿珠姐」,40年餐飲經驗,經常被政商大老指名服務,號稱五星飯店的外燴女王,一桌家常菜價格約6千元,用古早味搶攻。

主廚:「象拔蚌肴元蹄鍋。」

酸白菜湯、滷蹄膀、象拔蚌,另家飯店推出中價位的單品年菜應戰,東北年菜一鍋2千元上下,已經賣出5百鍋,而這道干貝排翅土雞鍋,整隻土雞下去熬煮,融合 海鮮的精華味,魚翅、干貝拚真材實料,也是企業老闆的最愛,甚至有建設公司送2百鍋給員工,飯店的接待量也已經超過8百鍋,就快過年,各大飯店打出名人牌 ,一年一次的年菜市場,拚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507

0.14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