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墜機熱區? 飛機起降航線涵蓋雙北鬧區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周宗霖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5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15



復興航空飛機失事後,網路上開始討論,松山機場附近有個「墜機熱區」,雙北都有,主要集中在飛機起飛降落時,航線範圍內都可能像這次一樣,飛機從頭上飛過,台北集中在內湖、大直、南港,新北則是新莊、蘆洲、三重等地,雖然專家認為,很多國家機場都在首都,遇到意外狀況很少,但還是有不少民眾擔心。


TVBS記者陳佳雯:「松山機場每天飛機起降頻繁,復興航空飛機失事後,現在傳出機場附近住宅區有墜機熱區。」

轟!飛機發出巨大聲響震耳欲聾,網路上流傳,除了規定限建區之外,松山機場方圓2到3公里,在飛機起飛、降落所需範圍內是墜機熱區,而這段距離內,涵蓋圓山、大直、內湖、南港,正是人口密集、商業高度發展的重點區域。往西邊飛,離開台北市區,起降航線更涵蓋新北市三重、新莊、蘆洲,雙北重點區域通通被納入墜機熱區。

民眾:「躲在大樓底下比較安全一點,不要住太高,還是會有點擔心啦。」

民眾:「我基本上不會想住機場旁邊。」

復興空難事件看了心驚驚,不想飛機天天飛過家頭頂,直說買房想避開這幾區,但專家認為,真能遇到機率微乎其微。軍事專家施孝瑋:「在起飛跟降落階段當然不可能保證他100%一萬年都不會出事,對世界上其他很多國家首都其實都有市內機場。」

就在此時,爭論已久的松機搬遷再次引起激辯,說了好幾任市長,換到柯文哲執政,至今仍是一個頭兩個大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不過是這樣講啦,這東西事涉太多政治敏感,不適合在這時候討論。」

遷移機場牽涉甚廣,台北市無法馬上作主,交通部認為,松機搬遷最快也得等15年後桃機增建完成,才能討論。




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松山機場#墜機#搬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556

0.1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