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​復興客機墜河/​​復航曾「賣飛機」!次子接班 林孝信多角經營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4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興航空是國內第一家民營航空,後來經營權易主,由水泥家族國產實業接手,復興航空因為不堪虧損,一度賣飛機換現金,但重組後開始由虧轉盈,而背後關鍵人物,就是國產實業總裁,林孝信!


這是復興航空,在去年中推出的形象影片,而復興航空,是臺灣第一間民營航空業者,在1951年創立。前行政院長唐飛:「復興航空公司,讓我感到非常的踏實。」

而這是3年前,慶祝60週年,不只找來前行政院長唐飛拍影片,還有許多企業界參與,復興航空1951年創立,到了1983年才由國產實業集團接手改組。

媒體人盧燕俐:「接手之後,他們才發現說,其實航空不僅是要有專業知識,同時也要跟政府關係,非常非常良好,你才可以有航權談判籌碼,在接手復興航空之後,遭遇了好幾次財務危機。」

復興航空曾經一度,帳面負債比將近9成,累積虧損金額則超過新台幣70億元,為了挽救頹勢乾脆「賣飛機」,淘汰舊機換現金,關鍵人物,就是國產實業第二代接班人,林孝信。

中保集團總裁林孝信(2013.1.24):「去年表現大概60分、59分,我是希望它(復興航空)賺越多越好,是它賺的沒我想的多。」

林孝信,是國產集團林家次子,會接班其實還有一段故事。媒體人盧燕俐:「第二代長子(林嘉正),他在財務操作上面,確實比較沒有那麼全面性,根據業界瞭解,他誤聽朋友比較奇怪的建議,導致他的轉投資,真的是失誤連連,次子(林孝信)主要主導的是,中興保全。」

民國43年成立的「國產水泥加工廠」,就是國產實業前身,國產林家早年和台泥辜家,是兩大水泥家族,民國81年國產實業創辦人林燈去世後,由長子林嘉正接班,但經營不善,民國89年才改由次子林孝信接棒,這時的國產林家,氣勢大不如前,但在林孝信經營下,集團版圖越做越大,還跨族親子產業。

各種工作,小孩都能體驗,背後投資的老闆,就是林孝信,國產實業復興航空和中興保全,在去年1月宣布整合為SIGMU集團,而也在去年7月,就發生了復興澎湖空難。媒體人盧燕俐:「復興航空去年摔飛機(澎湖空難),理賠上面已經讓他們財務有點吃緊了。」

而根據飛安會網站資料,這一次墜河意外飛機,復興ATR72型客機,過去20年來發生過8起事故,造成55人罹難,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去年澎湖空難,造成48人死亡,復興航空過去成功扭轉經營危機,賠錢變賺錢,但連續2年的空難,讓花錢也很難建立的飛安形象,蒙上陰影。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客機#飛機#復興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8

0.0498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