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復興客機墜河/柯市府空難救災 SOP公佈LINE官員對話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4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上任以來首度遇到空難意外,台北市長柯文哲坐鎮災難應變中心,第一時間指示「以搜尋下落不明的30名乘客為主」,只是謹記「封口令」,柯文哲下午面對鏡頭話不多,反而手機滑不停,原來這次市府也是接獲LINE回報迅速動起來,各局處各司其職等待市長坐鎮發布,只見柯市長不是沉思、聽報告,就是振筆疾書,危機處理中不多話當起透明人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盡速找到,還沒有下落,不知道下落那30個人。」

上任來首次遇上空難意外,柯文哲坐鎮災變中心,偕同各局處首長發表公開談話,面對鏡頭臉色凝重,不時雙手交握沉思,白板前和副市長林榮欽比手畫腳,討論如何搶救,仔細看,幕僚們不時低頭滑手機,就怕漏掉救災最新進度。

如同上次鋼架掉落,這次也是透過通訊軟體市府動起來,上午11點,發言人林鶴明先貼119接獲通報有客機迫降,不到1分鐘,消防局代理局長隨即回報,是南港發生墜機意外19人待救,柯市長立馬決定前往災變中心,市府多依賴LINE?不讓媒體拍攝市長坐鎮情況,市府卻在這個時候連發3張照片。

不是市長穿防災背心講電話,就是和幕僚認真討論,透過LINE想展現「市長已經掌握所有災情」,甚至事後「大事紀」隨即出爐,事發第一時間市長在幹嘛,做了什麼,以每1分鐘為單位,列表全紀錄,力行「公開透明」。

災害應變中心廣播:「(消息)交給中央來統一發布,請勿(各局處)自己對外發布,謝謝各位。」

怕混亂,除了要求消息統一發布,柯文哲也不顧「災害應變手冊」攤在眼前,號稱SOP狂的他,自己著手寫起新版應變SOP,從11點多坐鎮到下午3點,一待3個小時才離開,柯文哲眉頭緊皺沒放鬆過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記者:「接下來還會有什麼調度嗎?會不會出動挖具?什麼樣的機具?會出動那個…大的…。」

就連離開時也是用手勢代替說話,柯文哲救災謹記「封口令」,但太過小心,危機處理過程中,反讓自己成了透明人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柯文哲#柯市府#復興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1446

0.2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