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復興客機墜河/跟死神賽跑!軍警消出勤 水陸空立體搜救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4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17



復興航空客機墜機毀,今天一整天,軍、警、消全面出動,不但有橡皮艇跟水上摩托車穿梭水面,展開第一時間的搜救,直升機空中搜索,為了因應基隆河漲潮,還有軍方的浮門橋,趕到現場,就是要跟時間賽跑,用最快速度,拯救受困人員。


第一時間聽到有飛機墜河,消防局和海巡暑立刻派出兩種工具,那就是橡皮艇和水上摩托車。

救難人員:「快點船要下去了,下游搜索是不是,因為飛機裡面已經沒有人了,是不是還沒有辦法確定?往那邊要在重裝潛水搜救。」

這兩種工具,第一可以快速抵達目標物,第二救到人或找到黑盒子可以快速運送到岸,第三數量最多。   

鏡頭拉開來看,復興航空墜機地點在基隆河轉彎處,撞擊後機身破洞,乘客和行李容易隨著水流往下游漂,這時橡皮艇可以沿著河岸搜尋,防止人和物品卡在草叢,直升機空搜可以快速鎖定需要救援者,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救難人員發現,只是出動這些工具還不夠,因為漲潮了。

TVBS資深記者楊致中:「基隆河水位不斷往上漲,今天是農曆16日,因此這個水位是不斷往上漲,再加上這機身有重量的關係,因此是不斷的往下沉,也造成所有救難人員,在進到機艙的時候,其實是相當的危險。」

水位真的在上升,這是上午11點多剛墜河時的畫面,只見機頭的部分殘骸,剛開始除了白色機身,還可以看到旁邊連結的機械裝置露出水面,但是到了下午4點多,同一塊殘骸它只剩下白色機身,再看看這個畫面,剛墜河時,救難人員在救生門把行李和人員拉出來時,救生門離水面還有一段距離,但是到下午4點時,救生門已經緊貼著水面,怎麼辦?軍方已經把 浮門橋開到基隆河岸邊。

台北市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:「最重要還是要把飛機拉上岸來,搶救會比較快,調用兩台吊車來,希望把飛機,能把飛機吊上岸來,這樣搶救速度就快一點。」

由於把浮門橋張開,需要在地面上釘鋼板,透過之前軍方的畫面,浮門橋完全張開後,它是可以堅固的支撐物體的,能夠把這個機器手臂伸到水裡面。

TVBS資深記者楊致中 :「能夠把這個機器手臂伸到水裡面,然後把整個飛機的殘骸,能夠把它撐起來。」

台北市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:「椅子都變形了所以要潛水下去摸索,那個水質現在也不好,所以能見度也低,所以搶救非常困難。」

總計這次空難出勤的人車,北市和新北市總共出動消防車100輛,救護車28輛,船艇62艘,水上摩托車3艘,警消人員445名,義消70名,而讓警義消和潛水人員如此揪心的原因,看看這張照片,在滿臉鮮血的婦女後面,飛機窗戶上看到了嗎?有一隻手緊接著窗戶,雖然沒有聲音,卻強烈傳遞著,救命的符號,因此這些救難人員懷抱的目的只有一個,以最快的速度救到毎一名乘客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軍警消#復興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5

0.0372

0.1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