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乾淨國度滿地垃圾 新加坡總理臉書震怒

記者 彭惠筠 新加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3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提到新加坡,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「乾淨」,但其實這是多達7萬名清潔人員,每天維護的成果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,最近在臉書上指責,市民缺乏自律,改不掉亂丟垃圾的壞習慣,他決定祭出重罰,恢復新加坡以往的乾淨。


蒼蠅滿天飛,紙碗堆滿桌,你一定沒有想像過會有這樣子的新加坡,這是新加坡政府推出的宣傳影片,就是要警告市民別再亂丟垃圾!

滿地垃圾都沒人願意清理,這是新加坡1月中一場音樂祭結束後的可怕景象,也是這一幕讓總理李顯龍動怒,透過Facebook勸說,要所有市民自律。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:「可能是因為城市越來越擁擠,越來越多人居住,但我認為是人們越來越懶了,與其是使用真正的垃圾桶,人們把窗戶當成垃圾桶來使用,我認為這真的不好。」

希望「垃圾不落地」,李顯龍語重心長公開說了好幾次,也讓人意外,以市容乾淨整齊出名的新加坡,居然要總理來提醒,原來新加坡的乾淨面貌,是多達7萬名清潔人員的工作成果,但看不到的時候,就很難說了。

新加坡民眾:「她那些衛生紙啊,她都不拿去垃圾桶,她就喜歡這樣,有時候弄到那個樹,全部都有衛生紙啊。」

手伸出窗外,一包垃圾就順手一拋,為了檢舉亂丟垃圾,新加坡還特別加裝監視器,來糾舉沒有公德心的民眾。民眾自拍影片:「就在新加坡輔助警察局隔壁。」

辦公大樓旁就是垃圾堆,這是總理李顯龍困擾了好久的現象,甚至還祭出500到1000星幣的重罰,也還是無法讓民眾改掉壞習慣。
 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:「其他人會盯著你看,你就會知道你做了不對的事,我認為日本人和韓國人就是這樣辦到的,當你到這些城市中,親眼看到他們如何維持整潔,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,日本韓國可沒有像我們有這麼多清潔工。」

希望向日本、韓國看齊,新加坡軟硬兼施,還推宣導歌曲。

宣導影片:「從菸蒂、塑膠瓶到寶特瓶蓋、汽水罐還有這些連看都不看的傳單。」

大打年輕牌,就希望能加強下一代的公德心觀念,也有民眾自願發起撿垃圾計畫。

手套計畫發起人陳慶仁:「新加坡有很多地方,我都很喜歡,但是垃圾真的太多了,我想要改變這狀況。」

這位馬拉松跑者就號召其他人,邊跑邊撿,希望新加坡的乾淨,不只是表面工夫,市民都能真正落實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垃圾#新加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4

0.0603

0.1917